【政大商學院企業導師計畫成果發表會】校友傳承經驗增進學生競爭力

 

  111學年度商學院企業導師計畫成果發表會暨結業式,112年5月25日於義育廳舉行。本計畫由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辦理,邀請業界高階主管的EMBA校友擔任導師,陣容橫跨金融、證券投資、創投、網路平台等領域,提供學生實習、謀職、生涯規劃等職涯探索活動,不僅極具傳承意味,更培養學生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活動開始由商學院院長蔡維奇致詞揭開序幕,特別感謝EMBA校友會的全力支持,並強調「商學本該與實務接軌」,因此商學院近年來在企業導師計畫投入相對多的資源,期許同學們在高強度的學習中有深入的收穫。EMBA校友會理事長林世貞也親臨現場分享:「互相幫助、相輔相成,這就是政大的校風。」希望透過這項計畫,在業界做出屬於政大的品牌,也期待未來有更多EMBA學長姐回來擔任企業導師。

同學舉起創意標語與師長們合影留念,場面十分熱鬧。

  本次商學院企業導師成發共有8個組別,在不同領域企業導師的帶領下,各組皆有精彩呈現,也讓各組之間有機會了解彼此的學習歷程,相互激盪。首先發表的是由福容大飯店總經理戴瑞宏學長帶領的第7組,以福隆散策為主題,分享在戴總經理的規劃下,一系列的扎實學習。其中與高階主管One-one的交流,讓許多同學印象深刻,在產業與生涯探索都有很大的幫助;甚至還有曾在飯店業工作的同學打趣地說:「原本覺得不想再回到飯店業,但經過企業導師計畫讓我重新思考職涯方向,對飯店業也有了不同的想法。」

  而第5組除了擔任導師的Up直播執行長葉冠義學長外,另邀請林三益接班人Avery共同帶領,加倍豐富學生的見聞。第6組的導師為前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學姊,則透過餐敘討論特定議題,增加聚會深度;甚至將近期最熱門的ChatGPT帶入,培養同學們面對未來AI世代的素養。此外第3組同學在狼窩創辦人周青麟學長的帶領下,聚焦於創業的主題,組內更有政大附近知名健康餐盒Mr. Light創辦人,亦為目前就讀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四年級的陳逸軒,對於創業議題能有跨世代的實務討論。

同學自製「我愛企業導師」值星帶,送上精緻蛋糕感謝葉冠義學長的照顧與教誨。

  活動尾聲,企業導師們也分享自身心得及對同學們的期許。國泰投信資深副總吳惠君學姊認為,與年輕一輩的交流很重要,企業導師計畫為優良文化傳統,成發並非畫上句號,而是打上逗號,期盼將此精神持續傳承。深諳科技業的謝千儀學姊,則暖心叮嚀同學們身心調適的重要,更強調「人生不應該只追求事業」。晶采光電財務長陳科宏學長提到在企業中萬變不離的三種職能:「專業、核心、管理」,並以經驗勉勵給予同學們未來在職場的重要心法,期許未來的企業導師計畫有更多跨組別的交流,讓師生端都能有更豐碩的收穫。

吳惠君學姊向學生頒發結業證書。

商學院致贈感謝狀與禮物感謝EMBA校友參與企業導師計畫,期待未來計畫持續進行,讓更多政大學子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