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 2017.10.13
本期電子報 » 活動預告

【交個外國朋友吧!】The first step of Exchange! 商院姊妹校博覽會11/4強勢登場

政大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將於11/4中午,於商學院一樓舉辦姊妹校博覽會,今年主題「The first step of Exchange」呼應姊妹校博覽會的宗旨,預計會有來自22個國家、49所姊妹校共138位交換生參與,在現場攤位介紹自己的國家文化和母校,歡迎各位同學一同共襄盛舉。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表示,隨著全球化的興起,商管教育國際化之趨勢銳不可擋,政大商學院2000年推動國際交流以來,締結的姊妹校數穩定成長,尤其在獲得AACSB、EQUIS兩項國際頂尖認證後,也吸引更多國際名校締結合作之邀請,迄今締約國家已遍佈全球39個國家,姐妹院校總數達127所,每年提供了超過300個交換名額。

 

值得一提的是,與政大商院締結合作之姊妹校,不僅是該國首屈一指的名校,多數更得到國際三大商管認證的肯定,因此,不論在教學品質以及學生素質上,都和政大不相上下,整體而言,姊妹校合作,除了能提供政大同學拓展國際視野的機會,又能吸引來自全球名校的未來菁英,和本地同學進行交流,在台灣打造出國際化的學習環境。

 

為因應商管教育國際化,不少國外名校已經出過交換或是移地教學納入必修學分,而隨著政大商學院姊妹校數量的增加,提供同學們出國交換更多的選擇,然而要隻身面對未知的環境,難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為了拉進在地學生和姊妹校的距離,商學院每年都會安排姊妹校博覽會,提供本國和外籍學生面對面直接經驗交流和分享的平台,讓台灣學生可以更加了解外國學校相關事務,提早規劃出國交換的事宜,把握年輕時代增廣見聞,更加值語言能力,可謂一舉數得。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表示,舉辦姊妹校博覽會,除了協助政大同學了解交換事宜外,也讓外籍同學有機會展現母校的優點和文化,更進一步促進本地同學和外籍生的交流互動,隨著姊妹校數量增加,交換生人數也每年成長,姊妹校博覽會的規模也比往年更加盛大成熟,不論是否有交換意願,歡迎每一位同學在當天前來,親身體驗國際化的氛圍。

【克服融資困境 自主重建之路 】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務-台南0206震災重建案例分享
歡迎報名參加 ! 政大企管系CEO論壇 【逆境而生,原創耳機品牌的國際征途】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