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摸索職業生涯的道路上,我們都曾迷惘。

如果,有一盞指引方向的明燈;如果,有一雙強而有力的雙手,牽引你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呢?

政大商學院【產學與外部關係辦公室】及【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OSAAS)】攜手國內各大企業,搭建學生與企業之間的橋樑,為同學爭取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

在校園的這段日子,相信你已經累積了無限的專業與創意能量,準備好到職場大展身手了嗎?

加入平台的瞬間,就是機會的開始!

關於平台

2014年政大商學院獲得研華科技贊助成立「企業關係與職涯發展辦公室」(簡稱為企業關係辦公室),由蔡維奇教授(時任商學院產學副院長)負責規劃企業關係發展策略,推動企業平台計畫,做為企業、本院師生之間的溝通平台,除協助企業解決經營問題,促進教師專業發展,提供學生更多的職涯輔導與協助,亦可促進產業交流,提升國內商管教育水準。

企業關係辦公室自成立後,積極與國內優質企業建立密切的合作,2015年9月推動【政大商學院菁英闊思會】成立,透過實習、學生專案與獎學金,不僅創造企業與學生的互動機會,為同學開拓更多的職涯發展可能性,更縮短產學間期待的差距。包含國泰金控、KPMG、中華航空、玉山銀行、富邦金控、研華科技、信義房屋、雄獅旅遊、明基材料、廣達電腦、聯合利華、台灣大哥大、裕隆集團、台灣高鐵、中華開發金控、元大金控、中國信託與遠傳電信等企業,皆已加入菁英闊思會成為會員。

為協助同學瞭解產業趨勢與未來職涯發展,商學院於2015年12月首度辦理【職涯探索週】,2016年更擴大為【職涯探索月】活動,旨在「探索」,並選定在12月舉辦,目的是讓同學更能深入了解多元產業的需求及發展,如此在面對大多數企業每年3、4月辦理正職與實習徵才活動時,同學更能從容準備未來的就業規劃。

透過兼具廣度與深度的活動,讓應屆畢業的同學預先瞭解產業現況與企業需求,提高進入職場的即戰力;非應屆畢業的大一~大三同學,也能盡早規劃未來職涯發展方向,提早思考做好準備。在38家企業的支持下,2016年職涯探索月的參與人數不僅成長一成,參與人次更超過3,500人。

為替同學爭取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並提升實習與就業的媒合效率,企業關係辦公室建立【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搭建學生與企業之間的橋樑。透過「實習/就業媒合」服務,每一位同學的職缺申請,得以更有效地「被看見」。而「一對一職涯諮詢」服務,更能提供同學對於未來謀職、履歷撰寫、面試技巧及生涯規劃等問題,提供正向引導。

現企業關係辦公室更名為「產學與外部關係辦公室」,結合「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仍將持續推動【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我們希望每一位同學,在踏出學校的那一天,都已經做好萬全準備,迎接社會的機會與挑戰。也祝福每位同學,都能成功邁向職涯的第一哩路。

菁英闊思會舉辦啟動儀式,企業代表出席共襄盛舉。
透過博覽會的方式,同學可以認識更多企業。

聯絡方式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聯絡人:林芷伃行政專員
電子郵件:osaas@nccu.edu.tw
電話:(02)2939-3091 #88826

政大商學院產學與外部關係辦公室
聯絡人:鍾育珠副主任
電子郵件:juliecyc@nccu.edu.tw
電話:(02)2939-3091 #8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