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2017.10.27
本期電子報 » 獎助學金

鴻海教育基金會-獎助學金(10/30截止)

生命有無限潛力,生活有無限發展的可能,鴻海教育基金會(以下統稱本會)相信每位學子都有欲追求的理想與夢想,希望能築夢踏實。
本會以此信念,特設獎助學金,協助大專院校之有志青年積極追求理想與目標,克服生活困境,重拾信心,開創新人生大道。

【名額與金額】
  300名(主辦單位保留視申請情況不足額錄取之權力),每位 10 萬元。
 
【申請資格】

  1. 有戶籍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且就讀國內大專校院(不含五專前三年)日間部具有學籍,於修業年限內之日間部學生(不包括延修生、空中大學、研究所及博士班學生)。
  2. 申請時前一學年學業成績總平均 70 分以上。
  3. 家庭經濟狀況或特殊狀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並須附上證明):

  (1) 106 年度各縣市政府列冊之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
  (2) 106 年曾接受特殊境遇家庭扶助(須符合特殊境遇家庭扶助條例第四條及第四條第一款之條件)
  (3) 103 至 105 年度原為中低收入戶或低收入戶者,卻因申請人或申請人同具學生身份之兄弟姊妹為改善家庭經濟打工兼職,致遭相關主管機關認定有收入而失去前述補助資格者。
  (4) 同一戶籍或共同生活之其他親屬中,負主要生計責任者不負擔家計、失業、死亡、罹患重大傷病、或其他原因而無法工作,致家庭生活陷於困境。
  (5) 其他因遭遇重大變故,致生活陷於困境,求學困難。

【申請文件】

  1. 申請表
  2. 在學證明正本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4. 105 學年度全學年(含上下學期)成績單正本(須有校方成績證明章)
  5. 500 字內自傳(內容須包含:1. 對學涯與人生的近期規劃、2. 如何對前項目標做行動實踐、3. 對社會貢獻或改變世界的理想與願景陳述)
  6. 符合前述「四、申請資格」(三)之第 1.2 項者,獎助學金申請者之家庭經濟/家庭特殊身分證明文件之影本(包括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及清寒家庭等對象)。
  7. 符合前述「四、申請資格」(三)之第 3.4.5 項者,可經由縣市政府、財團法人或社團法人之社工,或學校老師、輔導人員等專業人員之一推薦(請以紙本闡明弱勢原因,並須附上推薦人聯絡方式,姓名、職稱、電話及電郵均須提供)
  8. 相關證明:參與競賽或得獎證明、參與國際性活動證明、志願服務證明(於慈善、社會福利等非營利性團體舉辦之活動擔任志工、自主發起公益社會、社區服務、人道關懷等服務工作)、學習生涯成長之見證關係人之相關證明(社福機構人員或師長推薦,並請附上推薦人關係與之電郵與電話雙聯絡方式,以供本會進行查證,倘若資料給予不全、錯誤或經查不實,將立即失去資格,不另行通知)。
  9. 本會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
  10. 內容授權同意書

  ​註:上開一至六項、九至十項為必要條件,第八項為非必要條件。惟申請人應注意所提供之所有文件均須確保其真實性,若經本會查證有任一項目不具真實性,申請人將立即喪失資格,不另行通知。

【申請程序與期限】

  1. 收件截止日:2017年10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2. 第一階段書面文件上傳規範(含範例):請至 https://goo.gl/ov1pI4 下載。
  3. 書面甄選資料均以合併為單一PDF檔,寄送到本會提供之電子信箱 foxconnscholarship@gmail.com,未依照此格式者或資料顯示不清無法辨識者,將立即喪失甄選資格,恕不另行通知。

  ​註:申請人於資料寄送前,請再次確認相關文件是否齊全與內容無誤。本基金會無義務主動通知缺件。

永瑞慈善事業基金會獎助學金 即日起開放申請(11/10截止)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