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2017.10.27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MBA企業導師 大咖業師培養同學職場即戰力

撰稿:胡安妤  攝影:陳品雅

 

政治大學商學院企業管理研究所(MBA學位學程)16日舉行「106學年度企業導師」始業式,本屆業師特邀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王馥蓓女士、社企循環基金發起人宋文琪女士、國泰金控副總經理林朝祥先生,以及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先生前來指導,期盼透過師生雙方的互動—業師的實務經驗傳承以及學生的創意創新回饋,締造互助互利的良性循環。

企研所的「企業導師」迄今已邁入第三年,針對該活動,商學院副院長黃家齊表示,「企業導師」即是希望同學於步入職場前,便對於企業實際運作有所理解,和學習實務上的經驗,認為「我們的同學都夠優秀,是很能夠磨練的,請各位導師不用手下留情,要教的東西就盡量教。」用以培養同學的步入職場的實戰能力。

本次「企業導師」陣容依舊堅強,囊括各方業界優秀學長姐。其中,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王馥蓓女士雖非為政大畢業,但因緣際會下與政大多次活動合作,目前已擔任三屆企業導師,自嘲為「開朝元老」,相當肯定政大學生的聰明才智,也帶來三點期許:一、盼能協助同學早日確立人生志向;二、鼓勵同學多問多投入便多有收穫;三、勉勵同學成為通才,別侷限於單一專業。

社企循環基金發起人與前101董座宋文琪女士表示,先生和自己皆為政大畢業,更曾與政大前商院院長唐揆同窗,所建立的人脈、自信與專業知識皆受之於政大,是故,義不容辭地接下「企業導師」。在金融業界享負盛名的她,目前正於社會福祉及社會企業公益信託循環基金耕耘,盼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同學有所助益,也期許師生雙方可以「為所欲為地大幹一場」。

「課堂上的學習是理論,到實務界企業該如何去銜接呢?企業導師可以幫助你縮短學習的時間,快速地將實務與理論做結合。」國泰金控副總林朝祥表示,書本上的知識雖重要,但實際運作上卻須經過調整,期望透過自身於業界的豐沛經歷替同學打通關,也盼藉此機會回饋年輕人的觀點,相互激盪如何讓產業要變得更好。

「我很有心,但我很忙,可是我會盡力。」掌管二十來家公司的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先生笑著說。受副院長黃家齊請託而來的陳其宏,雖事業繁忙仍盡力而為。活躍於政治大學企管系科技班高爾夫球會的他,認為打高爾夫球是很好的商業運動,自身便因打高爾夫球結交許多朋友、談了不少筆生意,「有機會就帶同學上球場!」陳其宏鼓勵同學將高爾夫用以拓展生意版圖。

「平常很難接觸這麼大咖的人物,而且是近距離的接觸,我覺得相當值得一試!」企管所碩二周其霖選擇林朝祥作為業師,他說老師在開始前便已約吃飯,非常用心,期待未來一年能從學長姐身上習得「即戰力」,步入職場即受注目。而同為企管所碩二的唐毓姍則親炙於宋文琪門下,期待自己能以業師的高度看待事情,習得專業知識和人脈經營能力。

學員進行誓師
導師接受拜師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