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2018.01.05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頂尖大學策略聯盟與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學術合作交流計畫系列演講~

【資管系訊】資管系29日連同國際產學聯盟舉辦「金融科技、人工智慧物聯、區塊鏈工作坊Workshop on Fintech , AIOT & Blockchain」,此工作坊為頂尖大學策略聯盟與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學術合作交流計畫系列演講,主要目的為建立政大和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學術合作、研究交流,增強雙方溝通與交流。

此工作坊在資管系尚孝純主任的帶領與王儷玲副校長指導下,舉辦了這個工作坊,藉由此工作坊,本系與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有了第一次的深度交流,期待未來可以持續下去,發展出國際合作進行研究交流。

金融科技FinTech為當前國際間熱烈發展的科技應用,有許多革命性的金融創新服務以此因運而生、甚至孕育許多新創公司的誕生。掌握此議題對台灣金融科技的發展相當重要,有鑑於此,工作坊特邀請柏克萊加州大學的Guo Xin教授蒞臨本校分享其研究議題,除了安排專題演講,還有安排產業論壇,報名人數將近400位讓現場座位更是座無虛席,參加者反應熱烈。

透過此次工作坊,不僅能讓關心此議題的學校師生、校外人士有所精進,帶動台灣與美國校際之間的研究與交流,亦能促進台灣產學對國際間FinTech發展趨勢的掌握。

王儷玲副校長擔任開幕致詞嘉賓。
會場位於商學院一樓玉山國際廳,現場座無虛席。
嘉賓合影,左起為謝明華教授、Guo Xin教授、何志偉議員,、王儷玲副校長、張家生資訊長、薄占平總經理、尚孝純主任。
2017崇智協會TIIPM DAY 年度會員大會:慢步大稻埕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