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 2018.03.02
本期電子報 » 專題報導

Professor Jaap Spronk特贈政大商學院國際事務副院長尚孝純紀念品,並期待雙方未來的交流合作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於2/26,接待了24位來自印尼的金融業高層,並邀請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楊昊,為今年度的Risk Management Refreshment  Certification Program ,以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對東南亞區域關係之影響進行專題演講。

楊昊表示,台灣來自東南亞的新移民逐年增長,其中,逾十萬的越南移民居首,而排名第二的印尼移民亦有三萬餘人,這些新移民的二代以及來自東南亞的留學生,都為台灣的新南向政策發展增添優勢,未來除了經貿合作外,雙方也會就移民,移工及NGO團體等更多元的政策進修探討。

本活動主要由印尼加查馬達大學管理學院(Management school of Gajah Mada)主辦,與會者皆為印尼金融業高層,包含印尼最大的銀行曼迪利銀行(PT Bank Mandiri)營運長皆為座上貴賓,而台灣方面包含前駐印尼大使、外交部前政務次長、前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夏立言,政大商學院國際事務副院長尚孝純以及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周冠男等貴賓,亦特地到場,共同探討台灣新南向政策之展望。

關於與會者最好奇的新南向政策的台印金融合作未來趨勢,以及台灣和中國的金融業競合關係,周冠男及楊昊皆對此保持正向的看法,新南向政策不僅會適度加強台灣及印尼在金融業的合作,至於中國市場對台灣而言仍然是相當重要的夥伴,雙方的合作更是不可或缺的。

本次的Risk management refreshment certification program圓滿落幕
Professor Jaap Spronk特贈政大商學院國際事務副院長尚孝純紀念品,並期待雙方未來的交流合作
24位來自印尼金融業高層,認真聆聽政大國際關係副主任楊昊對於台灣新南向政策之探討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