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2018.03.16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勇闖曼谷!】Bangkok Business Challenge與碩班戰士SEed

此次「Bangkok Business Challenge」 ​競賽是由​Sasin Graduate Institut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與 SCG 主辦 , 這是政大第一次晉級到決賽,通過全球一百一十二隊取十五隊的初賽 。 政大代表隊: 碩一高于翔與碩二廖宜芃、碩一蘇耀德、夏御豪及姜妍戎到泰國Sasin 參與決賽, 我們的團隊名稱是「SEed」分別代表:Sustainable 、 Environment 還有 Education,主題是綠屋頂。 其他進入決賽的隊伍例如有:劍橋大學、南洋理工學院等。

為了尋找適當的植栽,並且在比賽開始前完成整體的產品組裝及攤位設計,我們到當地採買植栽,並使用當地的回收寶特瓶,經與產品組裝後,即可成為綠屋頂的一部分,再藉由拼接,即可將形狀不同的屋頂建置為綠屋頂。如照片所示,我們的攤位在會場中相當特別,除了精美的海報設計外,精緻的產品佈置也吸引了非常多人前來詢問,甚至有購買的意願。

而此次的比賽分為三天​(2/9-2/10)​,第一天是九十九秒的演講比賽,第二天是決賽,第三天則是總決賽。

第一天的九十九秒演講,讓各組都有一個簡短的機會,向其他參賽隊伍介紹自己。現場的氣氛非常的活絡,加上主持人幽默的串場,讓整個競賽相當有趣。而在競賽過程中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表達方式,大家都在短時間內努力闡述自己的產品,吸引評審及觀眾的目光,這樣的經驗相當特別。

第二天決賽,一整天兩場各三十分鐘的簡報與Q&A,與總共十一位來自各大創投、知名企業代表、CFA等等多元背景的評審互動,接受來自評審提出的各種角度、深入且精闢的提問,都讓我們有相當大的收穫。第三天總決賽,每一隊都展現出技術含量相當高的專業技術,有改善水果腐敗、糖尿病檢測、卡車電池能源儲存……等等,能夠進入總決賽的隊伍,除了非常流利的英語能力表達之外,幾乎都已經在市場中運作,做了相當豐富的創業準備,包含實際市場測試、大量實驗數據驗證……等等。

整個比賽從最初的準備到現場參與,都讓我們更加貼近真實社會中一個商業計劃的產生,來自專業評審的問題,也讓我們未來能夠從更加實務的角度思考;而與來自世界各地參賽隊伍交流,也讓我們有機會能夠打開眼界,了解更多他國文化。我們會將這次的經驗帶回政大,與大家交流思考,期待能夠使政大變得更好。

政大代表隊赴泰國參加 「Bangkok Business Challenge」
政大代表隊赴泰國參加 「Bangkok Business Challenge」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