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 2018.05.25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政大MBA資源豐富如寶山 新生入學別空手歸

撰稿:胡安妤  攝影:翁許方

  政大企研所12日舉辦107新生入學典禮,喜迎108名優秀學生。開學首日便帶入特殊課程「個案教學」及「團隊經營與領導」,使同學上緊發條,立即就學習狀態。而政大MBA課程多元、資源豐碩堪比寶山,對此,別蓮蒂教授提點同學,當心貪多嚼不爛,但也別入寶山卻空手歸。

  商院院長蔡維奇因公不克出席本次MBA開學典禮,由副院長黃家齊代理表示重視。黃家齊點明,政大MBA是全台規模最大的MBA計畫,本屆MBA總計招收108名新生,其中38位具有兩年以上工作經驗,其餘則是應屆就讀生,更有約10名優秀僑、外、陸生加入。

  同學組成多元、不單局限商科專業,從電視台文字記者、醫院護理師,乃至於工研院研究員,領域橫跨幅度大,相互切磋更能迸出火花。黃家齊比喻,政大MBA有如寶山,招生來源匠心獨運的整合,對於同學學習具極佳的加分效果。

  而開學首日MBA課程便馬不停蹄帶入兩門特色課程,分別為「個案教學」及「團隊經營與領導」。震撼教育立馬來,同學們繃緊神經,與司徒達賢教授一問一答深入釐清個案,短時間內傾聽與統整他人及己身觀點,考驗邏輯思辯能力,同學直呼刺激與收穫滿載。

  別蓮蒂教授指出,「開學典禮並非宣告開學,而是要大家馬上就定位,快速進入與熟悉學習狀態和模式」,黃家齊副院長也表示,政大MBA的課程設計深獲業界及畢業學長姐好評,「我們對這樣的學習安排很有信心!」。

  「我們是五十幾年老店,但我們課程一直在改變」MBA主任巫立宇表示,政大MBA創新又扎實的課程設計是創造學生競爭力的關鍵,但身為全台MBA龍頭,總不免常被台大比較,對此,巫立宇分析,台大重學術研究,而政大重視與實務連結與解決問題能力。

  此外,台大MBA架設於系所之下,政大MBA則傾整院力量經營,除卻具150餘名龐大師資陣容,更積極延攬校外業師資,如今年企業導師便有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王馥蓓、社企循環基金發起人宋文琪、國泰金控副總經理林朝祥,及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資源之豐碩是他校望塵莫及。

  「政大MBA資源真的非常豐富!這是座寶山,但千萬小心別貪多嚼不爛」別蓮蒂教授指點同學,選課時謹慎思索發展方向,但也別太過謹慎「落入寶山卻空手而回」。

小組為了應對接下來與司徒教授的個案教學,認真討論不敢鬆懈。
政大企研所首場司徒老師個案教學震撼教育。
新生認真研讀入學後修業相關規定,以瞭解MBA多元的課程。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