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 2018.06.15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MBA企業導師結業式 導生各出奇招謝恩師

【記者胡安妤採訪報導】106學年度企研所企業導師計畫6月7日劃下句點,MBA特舉行企業導師結業式,以表對各企業導師之重視與感謝。典禮中同學出奇招,炫目精緻短片、「笑」果十足舞台劇,以及真誠大告白輪番上映,不單抓住老師眼睛,也綻放10個月來的豐碩學習成果,讓導師深感同學滿滿用心及青春活力。

「辦結業式最大目的就是希望企業導師能感受到我們的用心和溫暖,然後繼續留下來!」商學院副院長黃家齊代表企研所辦公室,對企業導師群獻上真摯感謝,更不忘開玩笑地「留才」。

黃家齊也闡明企業導師目的,「企業導師計畫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希望藉由導師的功力,讓你們夢想能夠不至於繞太多遠路去達成。」感染現場和樂融融的喧囂氣氛,肯定同學除與企業導師習得職場專業,也在良好互動下汲取生命體驗。

炫目短片、短劇好吸睛 武林秘笈、點滴回憶濃縮在裡頭

奧美公關董事總經理王馥蓓,品牌行銷一把罩,吸引對行銷富有熱忱的同學加入,該組同學臥虎藏龍,推出精心製作的小短片,氣勢磅礡的片頭,有好萊塢的氣魄,影片內容則濃縮了一年來所學所聞所感。

「影片是我剪的!花了我一天時間,放棄我的論文!」詹智鈞登高一呼,博得台下滿堂采。他指出,王馥蓓不只帶來行銷上的專業,「她讓我相信我是人才,我就是個價值,『人才價值』不單只是奧美的專利,更是MBA的我們應有的期許!」

「跟這些優秀同學相處給我很多收穫!」王馥蓓表示,品牌行銷變化萬千,課本知識永遠追不上,也發現同學對數位行銷的興致,刻意安排痞客邦、YAHOO TV、奧茲等企業參訪,除同學評價良好,自身也受益良多。

而國泰醫院副院長林朝祥組同學不遑多讓,除拍攝短片,更出演創意小短劇,一下將林朝祥比作腿「尬長」的都教授,一下又拱為皇帝,「笑」果十足,將結業式氣氛炒至最高點。搞笑之餘,也不忘傳達感激。

「碩一的同學朝祥學長一定會幫找到實習工作,而碩二的更是替我們力薦國泰職位。」周其霖感激林朝祥不遺於力的職涯輔導,百忙抽空替同學找尋方向。而他也指出,學長精心安排下,組員們能深入國泰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了解何謂金融數位轉型,而非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甚至還與國泰總經理近距離面談,受益良多。

「一日為師,終身保固!」林朝祥坦言,自身職涯路非一路順遂,農家子弟出身無背景,藉著充實自我與掌握機會才有今日光景,特意協助學弟妹跨領域學習和安排職位,「機運就像等公車,有時剛到站,有時剛開走,你能做的就是隨時將自己準備好才有辦法跳上車。」此外,他也逗趣地表示,與學弟妹共處是他年輕、像「歐巴」的秘訣。

 

導師關愛如舐犢 真情大告白閃淚光

 

社企循環基金發起人宋文琪組,職業配對外,更富涵心靈交流。「做了選擇,與其懷疑自己,還不如享受裡頭的資源」起初對就讀MBA之選擇懷疑的吳悠甄,被宋文琪一語點醒,轉而醒悟「任何機會都是培養自身核心能力的途徑」,展現自信光彩;而俞庭瑄則表示,宋文琪更是給予「私人層面」的關懷,像是男女關係難題,抑或是女性步入職場的限制等,好比母女相處般溫暖。

「看到他們就像看到年輕時的自己」宋文琪不藏私,分享過往的經驗予同學,但她點明,人生除了專業,怎麼活得有意義、提升自我至臨終前了無遺憾更是重要。她鼓勵同學學習多元語言以走出世界,活得大膽、培養膽識與見識,才能創造或改變更臻美好的世界。

至於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組,則大玩「看圖猜成語」,每個成語裡頭暗藏對陳其宏的感激。黃雅惠揀選了「仁民愛物」四字贈與陳其宏,「當陳其宏導生真的很幸福!」她語帶哽咽地解釋,過年期間被誤診突發性耳聾的她,不當治療使病情雪上加霜,幸而陳其宏透過人脈引薦名古屋醫師協助治療,即便尚未痊癒依舊感恩在心。

富有理想的陳其宏,長年以來力求台灣科技業的創新與突破,並像慈父一般乖愛同學,鼓勵同學做什麼、像什麼。也肯定MBA同學才幹,讚嘆各組同學各異其趣的結業式展現。

透過企業導師計畫,有人拿到職場入場券,有人則獲心靈昇華。「有企業導師制真好,連我都好羨慕!」MBA主任巫立宇深感欣慰,認為MBA做這計畫很值得。也提醒大家,結業式並非宣告結束,反而是運用所習得的智慧,走出自己路的開始。

導師與導生們開心合影,為今年企業導師計劃圓滿結束。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