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2018.09.21
本期電子報 » 活動預告

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新經濟下的企業倫理文化塑造與未來領袖培育

政大商學院六十周年院慶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論壇,以「新經濟下的企業倫理文化塑造與未來領袖培育」為題,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學者Dr. Carolyn Woo及標竿領導人物施振榮先生分享精闢見解,並由管理學泰斗許士軍教授擔任與談人,於論壇探討新經濟環境下的企業如何塑造倫理文化,以及企業與教育界如何攜手合作,培育具國際競爭力與永續思維的未來領袖人才。

 

 

【活動資訊】

  1. 辦理日期:107年10月5日(五) 9:00-12:00
  2. 地點:政大商學院一樓 玉山國際廳
  3. 報名網址:https://60.cnccu.tw/csr_forum
  4. 專題演講一:Forming an Ethical Culture 塑造倫理文化

新經濟發展下,全球的企業都面臨嚴峻的挑戰,企業弊案因而層出不窮;然而,為了生存,企業只能有一個選擇嗎?前聖母大學商學院院長 Dr. Carolyn Woo 將從企業實務的角度,探討企業如何塑造倫理文化,在追求利潤的同時兼顧社會與利害關係人。

※本演講以英文進行,現場提供同步口譯

  1. 專題演講二:王道精神與未來領袖培育

現今社會與經濟發展正面臨極大的挑戰,總體環境氛圍低迷,台灣應如何突破困境?年輕人的未來該如何翻轉?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先生將以四十年的企業經驗,分享如何透過王道哲學,改變既有思維,翻轉台灣未來,引領年輕世代走出自己的路,培養具國際競爭力與永續思維的未來領袖人才。

  1. 專家學者對談:企業倫理與王道哲學

由台灣管理教育之父 許士軍教授與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先生對談,分享兩位對於企業倫理與經營哲學的精闢見解,提供企業策略發展方向。

 

【活動議程】

時間

議程

主講

08:30-09:10

來賓報到

09:10-09:15

開場

司儀

09:15-09:20

主辦單位致詞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

蔡維奇院長

09:20-10:10

【專題演講】

塑造倫理文化

(Forming an Ethical Culture)

前聖母大學門多薩商學院院長

Dr. Carolyn Woo

10:10-10:30

茶歇與交流

10:30-11:20

【專題演講】

王道精神與未來領袖培育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先生

11:30-12:00

【專家學者對談】

企業倫理與王道哲學

主持人:

中華企業倫理教育協進會理事長

許士軍教授

 

與談人: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先生

12:00-

結語/論壇結束

 

商院姊妹校博覽會即將開跑!
【10/03】J.P. Morgan校園徵才說明會~快來報名喔~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