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 2019.03.08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商院交換生台灣初體驗 嬉遊宜蘭採蔥趣

隨著新學期展開,商學院也迎來新的國際交換生,國際事務辦公室(OIP)特別於2月21日,為來自20國、41所姊妹校共111位的交換生們,舉辦新生訓練和宜蘭文化之旅,盼能讓外國同學們為接下來的生活做好準備,並用心享受在台灣的時光。

對交換生而言,最好的夥伴莫過於本地同學。因此,商學院特別召集了11位同學組成接待團隊,以學生的角度設想,規劃了一系列的新生訓練活動,從互動熱烈的破冰遊戲,再到校園生活寶典,以及台灣特色景點和美食攻略等等。隨後並實際走訪各系館及重要行政單位,讓交換生們對校園環境更加熟稔。

結束校園導覽後,一行人驅車前往宜蘭展開文化之旅,首站就端出宜蘭傳統美食糕渣、卜肉以及石頭蝦,讓大家一飽口福。來自法國KEDGE高等商業學院(Kedge Business School)的卡米耶(Camille Chasseriud)初次品嚐糕渣,對於外脆內軟的口感驚為天人,並大讚帶殼蒸煮的石頭蝦新鮮彈牙,是歐洲少見的美味料理。

豐盛的午宴後,交換生以及學伴們來到「溫泉魚池」泡腳,外籍同學們對於會咬腳皮的溫泉魚,無不嘖嘖稱奇。緊接著,就來到文化之旅的重頭戲「採蔥趣」,穿上傳統斗笠及防水膠鞋,化身為一日蔥農,和宜蘭名產三星蔥「近距離接觸」,不僅是外籍同學,對於大多數生長於都市的台灣同學而言,也是難能可貴的體驗。來到宜蘭,當然不能錯過羅東夜市,同學們也對於「臭薯條」等創意小吃印象深刻。

來自德國歐洲商學院(EBS Business School)的貝皮耶(Piet Bedra)表示,對亞洲文化充滿憧憬,尤其聽聞台灣友善的氛圍,以及便利的地理位置,因此優先選擇政大作為交換的學校,他也期待未來可以善用課餘時間,走訪台灣各角落體驗在地文化和美食。

本次活動圓滿結束的背後功臣之一,便是由商學院同學組成的接待團隊,來自企管系二年級的總召吳鎧敬有感而發,很高興能有機會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相處,在短時間內接觸到這麼多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每次都是新的體驗和學習。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表示,商學院不但致力於校內學習及生活環境的國際化,對外也持續和世界頂尖名校締結交流合作,如今姊妹校數量已達135所,每年來台的交換生數量亦節節攀升,未來,將秉持精益求精的態度,繼續於推動商學院國際化進程上努力。

 

交換生及本地學伴享用卜肉、糕渣等宜蘭當地特色菜餚
交換生及本地學伴穿戴斗笠及雨靴,一同體驗台灣蔥農採蔥日常
交換生聚精會神地聆聽政大商院接待團隊的校園導覽
交換生與本地學伴愉悅地搓揉麵團,體驗蔥油餅DIY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