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 2019.03.22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03/19】金融系攜手國泰投信 深耕校園培育資產管理人才

國泰投信與該堂課師生合影(照片來源:金融系)

 

隨著產業管理業規模的發展,政大金融學系今年首度與國泰投信合作,共同開設「資產管理策略與應用」課程。透過國泰投信團隊專業經驗累積,使學生了解台灣資產管理市場,課程內容針對ETF探討資產配置,ETF造市、套利及策略交易,並包括全球主題式ETF發展及AI趨勢等主題。藉由業界講師以實務主題的講授方式,讓學生對於投信業的運作及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在未來職涯探索上能有更清晰的規劃。

政大商學院院長蔡維奇表示,政大商學院連續四年得到企業最愛大學生第一名,同學在雇主心中優秀的原因是因為商學院有優秀的老師,再加上課程與實務接軌。此外,政大商學院60%的同學都有實習的經驗,希望將來能夠提高到80%。金融系與國泰投信此次共同開設的課程,也銜接了實習與就業的規劃,同學們將會獲益良多。

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王儷玲主任表示,國泰是市場領頭羊,政大學生畢業後是市場菁英。國泰投信的案子引進很多的創新,在金融業裡是走在業界前面,如果同學在畢業前能夠在國泰實習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以前金融學系同學畢業後都去銀行、證券、保險,投信業較少,未來在金融科技發展下,需要好的年輕人服務回饋到金融機構跟法人,期許政大可以在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指出,人才培育的過程非一蹴可幾,因此國泰投信整合經驗豐富的投研及業務團隊,全心發展人才培育計畫,促進產學緊密接軌,「Young人才深耕計畫」已邁入第5年,並於今年首次與金融系所合作,藉由深入課堂,分享市場趨勢、投資策略及行銷模式,開啟實務與理論對話。

岳豫西資深副總表示,政大和國泰一樣都有很多第一,近五年來國泰投信用心尋找同學加入團隊,鼓勵同學參加企業導師跟實習計畫,當做進入企業的熱身賽,之後銜接至企業工作一兩年,同學可以清楚知道資產管理業如何經營。金融系副教授林靖庭表示,金融產業面向多元,但相較於一般銀行、保險產業,資產管理業給人較為陌生的印象,透過資產管理業者實務分享,除能延伸課堂的理論外,更能幫助學生提早進行職涯規劃發展,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此課程搭配相關學理研究和實證操作,為結合理論與實務之一系列課程,並以團隊合作專題的方式,使學生更深入瞭解資產管理市場。本系今年首次與國泰投信合作開課,吸引眾多學生搶著報名,包含多位陸生以及非商學院系所學生。

此外,國泰投信支持政大商學院招募優秀教師,捐贈一席新進教師補助。蔡院長表示,商學院未來五年陸續會有許多老師退休,需積極地到海外招聘優秀老師,非常感謝國泰投信支持師資延攬計畫,也期待未來能繼續與國泰投信有更緊密的連結。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