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6 2019.04.12
本期電子報 » 專題報導

會計系《會計評論》榮獲國家圖書館「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知識影響力獎:管理學學門期刊第一名

【會計系訊】國家圖書館於3月29日上午舉行「108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發布會」,會中頒贈臺灣人文社會領域最具影響力學術期刊「知識傳播獎」、「知識影響力獎」、「知識貢獻獎」等獎項,藉以表揚學術期刊出版單位,以為各界學習典範。

由本校會計系發行之《會計評論》為TSSCI評鑑會計類核心第一級期刊,並於107年6月收錄至SCOPUS國際資料庫,此次獲獎係繼105年「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最具影響力人社期刊獎:管理學學門,再次榮獲第一名的肯定。今年榮獲國家圖書館「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知識影響力獎:管理學學門期刊第一名,評比排名依據各期刊「107年之五年影響係數」,統計各期刊較近五年份之著作即時性被引用之情形,反映即時性的影響力。由《會計評論》總編輯李佳玲教授代表領獎。

國家圖書館依據圖書館法及學位授予法,為國家出版品及學位論文的法定送存單位,以豐富的館藏資源建置「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系統」,並利用系統的大數據分析各項學術資源影響力。今(2019)年,國家圖書館藉由系統中與期刊評比相關的「長期被引用」、「出版後即時被引用」(採計最近五年出版品)之指標,以及與大學研究成果評鑑息息相關的「大學刊登於核心期刊的總著作數」、「總被引用數」二大指標之相關統計,分析臺灣學術出版品於不同學門領域之發展趨勢,以及臺灣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之學術研究與社會脈動之間的關係,盼藉由各獎項鼓勵優秀學術期刊,提升學術期刊曝光率。會計評論很高興能連續獲得影響力第一名期刊的殊榮,也期待繼續傳播即時性的會計專業知識,能持續發揮重要影響力的現代會計知識,也期許會計評論期刊未來能加速審查,讓具影響力的專業論文能即時性發表。

 

《會計評論》榮獲國家圖書館「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知識影響力獎:管理學學門期刊第一名(照片來源:會計系)
由《會計評論》總編輯李佳玲教授代表授獎(照片來源:會計系)
再次獲得第一名的肯定(照片來源:會計系)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