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7 2019.04.19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IMBA職涯講座 - Your Next Step, STARTUP in Taiwan

「IMBA職涯講座-Your Next Step, STARTUP in Taiwan」邀請多位國內外業界人士,包含台灣執業會計師、新創企業及新北新創園區服務團隊蒞校介紹在台創業資源及分享新創經驗。
IMBA同學們把握短暫的提問時間積極地與講者交流互動,獲益良多
傑瑞會計師事務所-高振隆會計師分享在台創業相關法規。

【商學院國際經營管理英語碩士學程訊】國際經營管理英語碩士學程(IMBA)於2019年4月11日在政大商學院六樓義育廳舉辦「IMBA職涯講座-Your Next Step, STARTUP in Taiwan」邀請多位國內外業界人士,包含台灣執業會計師、新創企業及新北新創園區服務團隊蒞校介紹在台創業資源及分享新創經驗。講座中專家及業界先進們以簡報座談方式與現場與會同學交流互動、說明在台灣創業條件及優缺點,會中並提供許多新創實習及新創就業機會給政大同學。

新的一年畢業季又將到來,IMBA辦公室特別為政大同學們舉辦一系列的就業及職涯相關講座,今年以台灣創業為主題邀請到傑瑞會計師事務所,同時也是政大法律研究所校友高振隆會計師以「How to start a business in Taiwan」為主題分享在台灣創業相關法規及注意事項。高會計師在開場時幽默的表示「創業」聊一小時是不夠的,從創業準備階段開始--包含公司行號型態差異說明、中英文公司名稱預查及商業登記、尋找公司註冊及營運地址等作業說明,另外也解說了創業初期營運時會面臨的稅務法規問題,最後更分享許多新創團隊實際案例說明一般創業至少得三、四年的時間才會步上軌道。高會計師詳細地演說讓與會同學們深刻的了解到創業維艱,守成亦難的道理,會後同學們踴躍發問Q&A時間一再延長,在講座對談的過程中,著實獲益良多。

緊接著台灣創業的主題演講,IMBA職涯講座後半場安排了新創企業及新北林口創業園區的服務團隊到場,針對在台灣創業經驗、創業資源及環境分享。雙雙物聯網有限公司(TWOIOT Ltd.)來自北美加拿大的執行長暨創辦人Mr. Hamoun Karami以外籍人士的身分來台創業的經驗說到,台灣有優秀的工程師、想法開放的政府及吸引新創團隊的創業環境和魅力,很能接受新的想法及產品,因而以台灣作為創業據點對他而言是一個很好的開始。TWOIOT所開發名為LIDBOT 的傳感器從最初軟體設計到硬體開發、並進一步發展成為一套有效率的智慧垃圾解決方案,近期更將此系統帶進台北市政府試行,期許能以LIDBOT為起點為台北發展成智慧城市的目標盡一份心力。在台灣創業的他認為語言、中西文化氛圍相異,是他創業時是的最大障礙。但透過新創隊友的幫助,他才有機會成功創業,非常開心IMBA安排此次交流,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可以與政大同學合作共事。

愛卡拉互動媒體股份有限公司(iKala Interactive Media Inc.)是以AI 為核心的新創團隊,總部設於台灣,營運遍佈新加坡、台灣、日本、泰國、及越南。此次受邀前來分享新創經驗的是愛卡拉互動媒體旗下Shoplus 的CSO & General Manager - Ms. Kimmy Chen。她以自己在新創公司工作的經驗分享到,不同於一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新創團隊成員們在工作時間的安排上比較彈性、自由,而向心力高的團隊合作與自由發揮的空間也讓成員們的生活與工作充滿成就感,但新創事業不斷向前的快速節奏及工作壓力也相對增加。她認為同學們在華麗轉身放手一搏的成為創業家之前,若能夠先到新創公司工作或實習不僅能累積許多寶貴的創業經驗,更能進一步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投入新創事業的發展。講座中她也介紹到Shoplus為社群銷售賣家設計的一站式線上銷售系統,目前主要開發市場於東南亞,希望可以藉由分享吸引東南亞學生前來實習。「等他們未來回到家鄉,就可以成為我們在當地的員工。」Kimmy熱烈地歡迎政大的同學們加入愛卡拉這個國際團隊,相信同學們能為團隊注入新氣象,創造新環境,為彼此未來的發展提供不一樣的視野與機會。

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專案計畫執行劉哲綸先生受邀到場分享台灣新創資源及環境。希望透過林口新創園所提供的優質的服務及完善的設施,吸引更多新創團隊進駐園區在台扎根發展,期待有更多新創夢想從林口新創園起飛,進一步促進國際新創交流。會後,同學們把握短暫的提問時間與講者交流互動。同學們開心地表示經由IMBA舉辦的講座獲益良多,來自宏都拉斯的IMBA學生Ms. Daniela Armijo認為單靠課程上的教學是在畢業出社會後非常不足,透過此次講座得知在台創業需注意的事項,她說:「這樣才不至於在創業時犯錯,那就很麻煩了。」另一位來自泰國的Ms.Tanyaporn Somvongsiri在網路上得知講座訊息前來參加,她感謝政大IMBA舉辦如此有意義的講座,讓她理解創業的條件和途徑,並且認為講座下半場的企業分享看見了許多新鮮創意理念。

IMBA學程辦公室表示很高興看到莘莘學子們努力的在為未來爭取更多的機會,這次舉辦有別於以往的職業講座,找來許多企業分享創業理念便是希望同學們藉此次分享對在台創業可以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相信同學們通過參與IMBA職涯講座的機會與業界先進前輩相互交流努力找到自我價值,更可以積極地、踏實地、無懼地把心中的創業夢付諸實現。

 

愛卡拉互動媒體旗下Shoplus 的CSO & General Manager - Ms. Kimmy Chen 受邀分享在新創公司工作的經驗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