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 2019.10.18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IMBA學長遠從上海返校分享 最重要的兩件事情:保持熱情和自信

政大IMBA學程於2019年10月5日在政大逸仙樓舉辦【 NCCU IMBA 職涯講座】Think Big, Go Bigger! - My Chinese Experience,特地邀請到在上海深耕多年的學長-高紀光(George Kao)遠從上海回校進行職涯分享,即使活動當天為補班/補課日,仍有不少同學慕名而來,更有多位校友專程回校參加IMBA舉辦的分享講座。

在分享會開始之前,IMBA學程主任陳宇紳教授首先代表IMBA學程獻上IMBA錦旗,感謝學長從百忙之中抽空回來到母校與學弟妹們分享經驗,同時也為此次的活動揭開序幕。高紀光學長任職於西門子工業軟件 (Siemens PLM Software),擔任資深經理(AP Senior Manager),並且擁有超過十年的中國工作經驗。演講一開始,學長先從自己的求學經驗切入,提到大學讀的雖然是機械工程學系,但從來沒有一份工作與這個科系相關,反而選擇一頭栽進商業領域,甚至繼續往上攻讀政大國際經營管理英語碩士學程(IMBA),想藉此告訴台下的學弟妹們:「你永遠不會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該做的事情就是準備好,準備好的人自然也能充滿自信面對未來的挑戰。

分享會中,學長也特別用了商學院學生熟悉的SWOT分析,提醒大家在用SWOT分析企業的同時,也該試著用SWOT分析自己,從現在開始好好培養自己的優勢(strengths),並且時時把握住外部的機會(opportunities) ,生動有趣地說明引起大家的共鳴。學長進一步的提到培養批判性思考與創新能力的重要性,建議同學們在就學期間就要加強自己思考及創新的能力,因為這是近年來成為人才最不可或缺的要素。

講座中,學長也分享了政大、商學院及IMBA校友們在當地互動交流的現況,更舉了身邊朋友的故事,希望能帶給IMBA學生不同的視野。他提到正在上海交換學弟李嘉(Giovanni Alberto Zambotti),藉著在交換其間積極地接觸當地的人、事、物,以實際生活互動交流的方式來了解中國的市場和環境,原因無他,因為面對國際性的商業及職涯發展環境,了解各地市場正是致勝的關鍵。學長以此勉勵台下IMBA的學弟妹們,不斷學習、不斷求知,善用身邊的資源、把握住每一次成長的機會。學長接著分享上海工作環境及相關資訊直言道IMBA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畢業後各奔前程也因此建立起緊密的全球校友網絡,要把握在學期間多與同學、校友交流互動,建立自己的人脈網絡;因為他自己正是透過這些人脈,很幸運地在一路上受人提拔,加上他的努力和實力,才有今天站在這裡的他。現在要將自己這一路上所受到的幫助,再傳承給學弟妹們。

演講的尾聲,學長以「跳脫框架,達成目標」作為結語送給台下所有參與的學生,同時也不忘再次提醒:「保持熱情和自信!」,期望IMBA學生能將這份屬於IMBA的榮耀與熱情傳承下去。會後同學們把握時間與學長及貴賓們提問、互動及交流。IMBA二年級的學生陳俊豪(Alex Chen)表示在這次的演講中,他得到的收穫比起他想像中的還要多,也期望自己能成為像學長一樣,將經驗帶回來、傳承下去;而來自捷克的艾妮可(Nicki Engelbrechtova)則非常喜歡學長引人入勝的演講方式,她認為學長不單單只有分享工作經驗,也提到如何提升自己的方法,讓她覺得獲益良多。

 

高紀光學長從百忙之中抽空回來到母校與學弟妹們分享經驗,同時也為此次的活動揭開序幕
會後同學們把握時間與學長及貴賓們提問、互動及交流。
學長以「跳脫框架,達成目標」作為結語送給台下所有參與的學生,同時也不忘再次提醒:「保持熱情和自信!」
IMBA學程主任陳宇紳教授代表IMBA學程獻上IMBA錦旗
商學院姊妹校博覽會熱鬧登場 一次造訪49所姊妹校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