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 2019.11.01
本期電子報 » 本期焦點

政大商學院提供多項海外學習獎學金,助你出國圓夢

透過短期交換計畫、出國留學等方式,已成為學生培養跨國移動能力的重要方式之一。為鼓勵同學赴國外學習,透過學術及多元文化交流提升國際競爭優勢,政大商學院將提供多項海外學習獎學金,協助有心向學的學生實現國際學習計畫。

蔡維奇院長表示,國際視野是政大商學院的核心價值之一,商學院一直以來即鼓勵同學要能放眼世界,具備在全球商業環境工作的專業能力。自2000年起商學院即著重國際化的發展,致力於營造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不僅率全國之先成立英語商管學程ETP,亦積極與各國頂尖商管學院締結姐妹校,提供本院學生包括國際交換、雙聯學位、短期研習、移地教學與聯合培育等等的國際學習資源。

但出國交換或修讀雙聯學位的費用不低,同學往往受限於資源不足而卻步。為協助同學減輕負擔,商學院特別於2019年上半年編列預算提供「學生赴國外進修補助」,今年暑假亦積極募款,除了獲本院校友明門實業鄭欽明董事長支持,成立「明門海外學習獎學金」,另外亦獲本院李瑞華教授支持,設置「優秀學生國際交流學習獎學金」,針對不同需求的學生提供多項獎學金,包括出國交換、雙聯學位、短期研習課程、博士生出國短期研究、英文檢定等。

以雙聯學位獎學金為例,同學若至歐美地區求學,最高可得到154獎學金,若至亞洲地區求學,獎學金亦高達92。在出國交換部分,每人每學期至多也可得到12補助。參與至少7天以上之短期研習課程,至多也可補助4.5。博士生申請出國短期研究,最高可獲得15獎學金。依據英文檢定測驗之類別與成績高低,也可得到1,600~20,000的英檢獎學金。

蔡院長指出,全球化浪潮襲捲而來,學生求職求學的競爭對手,已不僅僅只是本地人才,而是來自全球各國的菁英。學生在求學時除了需要精進專業能力,亦需學習跨國的文化與思維,拓展國際視野,以滿足企業國際化人才的需求。

各項獎學金將於2020年4公告受理,有意申請的同學可提前準備,並請留意商學院網站與E-mail公告。若有相關問題,「學生赴國外進修補助」與「明門海外學習獎學金」可洽詢國際事務辦公室楊靜宜助教(分機67523,yjy7911@nccu.edu.tw),「優秀學生國際交流學習獎學金」可洽詢院長辦公室李靜惠特助(分機88627,karenlee@nccu.edu.tw)。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