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 2019.11.22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第二屆NABC模擬賽

【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訊/記者江浚懿】

 

商學院致力於培訓學生國際化與企業問題之解決能力,特發起NABC校園商業個案競賽,今年邁入第二屆。為幫助學生在決賽有更好的表現,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於 11/16(六)舉辦「第二屆NABC 校園商業個案競賽」的模擬賽。 NABC是由政大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 (OIE) 在2018年開辦的個案競賽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經過上個月第一階段的初審與培訓,目前共有11隊44人,將於下週六11/23進入決賽。

 

本屆NABC模擬賽於決賽前一週舉行,以讓參賽同學們熟悉比賽流程,並練習簡報說明。模擬賽讓各組同學進行18分鐘的個案分析報告,以及10分鐘的評審問答,全程比照國際競賽標準以英文進行簡報與QA,最後並由評審給予同學建議。

 

本次模擬賽是練習<ASCIS Chasing a 2020 Vision>個案,企業所遭遇的銷售困境、市場環境、產業競爭等做出分析,就企業的預期目標提供相對應的解決策略,並製作成15-25不等的簡報,以管理顧問或經理人的身份向評審做出分析報告。

 

本屆模擬賽的評審陣容,特別邀請了現任KPMG台灣所風控長李宗霖會計師、企管系的于卓民教授、EMBA執行長的黃國峯教授、財管系的陳嬿如教授,針對各組同學個案分析報告的問題分析、邏輯架構、解決方案可行性等面向做出評比給分,並於問答階段做出提問以及相關建議。和資深業師與導師們面對面,不僅檢驗同學們個案分析的完整性、邏輯性、可行性,更考驗同學於問答階段時的抗壓性和反應能力。

 

於模擬賽休息時間,不少同學特別留在現場,向評審們主動發問,幾位評審也表示,同學們在分析上都有抓到重點,且有絕佳的英語表達能力,但是在數據引用、分析與量化的部分稍嫌不足,報告中的問題分析與解決方案,在可行性以及效益評估上會顯得不夠明確具體,這是同學們需要再加強的部分。

 

不論模擬賽表現如何,距離決賽只剩短短一週,辦公室期待本屆的參賽同學,能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為決賽做好充分準備,把握最後練習個案分析的機會並培養隊伍默契,在11/23 當天拿出最佳表現!祝福這次的競賽培訓為同學開啟美好的商業里程。

NABC 2019 校園商業競賽-個案分析模擬賽
參加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舉辦的校園商業競賽跨出圓夢第一步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