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 2019.12.06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備戰2020龍舟競賽!IMBA龍舟社開划

端午龍舟競賽不但是許多亞洲國家重要的傳統節慶活動,更是IMBA每年例行的重大盛事之一,無論來自哪個國家、擁有不同的信念,只要身為IMBA的一份子,都張開雙臂歡迎大家,在台灣共同參與體驗這場傳統中華文化盛宴。

今年的龍舟隊是由IMBA學生會新成立的龍舟社負責統籌執行,有別於以往在端午比賽前兩個月才開始練習,今年大幅提早一個學期就展開訓練,對此,龍舟隊長IMBA二年級的台灣同學賴俊宇(Jim Lai)表示, : 「一旦確立目標,提早準備會更有優勢。」他認為,身為商學院學生,在組織龍舟隊的同時,能夠將各有所長的人才匯聚再一起,譜出和諧優美的協奏曲,尤其在面對同學們對龍舟興趣缺缺,或者排斥加入龍舟隊等關鍵議題時,都是將課堂所學理論如行銷、宣傳、財務以及策略管理理論付諸實行的絕佳機會。儘管因為課程安排無法參加2019年的龍舟比賽,但如今身為團隊的領導者,他希望在爭取獎牌的同時在團隊間形成強大連結,提早備戰、蓄勢待發。因此越早準備,將會呈現一支準備更完善並蓄勢待發的隊伍。他進一步說明 : 「我熱愛運動,並且嚮往在運動相關領域工作,所以這個機會將成為絕佳的試金石和考驗,就看我能否能夠擔負起這項任務。」由此可見,賴俊宇真的是擔任此要務的不二人選。

龍舟社本年度的首場訓練活動於10月20日上午十點在臺北大佳河濱公園的公共練習場地正式起跑,暖身過後,教練從最基礎的握槳、控制以及划槳進行示範隨後並展開水上練習,同時協助大家調整姿勢。教練強調,划龍舟首重團隊默契和節奏,除了聚焦在前面的隊員,也須和旁邊的隊員搭配和合作。經過實戰演練,眾人也有了顯著的進步,教練也感到非常鼓舞。而第一次訓練活動就在五十次的划槳練習和團隊掌聲下結束,每位龍舟隊員都迫不及待的期待河上訓練的到來。

後續的訓練活動也將緊鑼密鼓地展開,將會把所有社員依性別、國籍和批次混合,以三人為一組自我訓練。此外,龍舟隊將分為充滿戰鬥力的黃金龍以及休閒娛樂的歡樂龍,黃金龍成員將在明( 2020 )年 4~6月比賽期間安排大量練習,而歡樂龍只會有半天的龍舟體驗行程並擔任正式比賽的啦啦隊。請各位和我們一起為龍舟隊加油! #IMBADragonBoatTeam!

教練專業起耐心的解說,划龍舟的基礎教程。

划龍舟的致勝關鍵是合作和節奏!

Enjoy sport and Chinese culture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from.

沉浸在運動的喜悅和中華文化之薰陶,沒有國籍種族之分。

Sport must be ended with delicious food and gathering. This is a part of IMBA life.

運動後必須的美食和聚會也是IMBA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我們與「管理顧問」的距離
2019 NTU GMBA x NCCU IMBA Networking Night - “It’s NOT about what you know, it’s about WHO you know!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