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 2020.05.22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創新創業學程」招生說明會

【商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訊/記者李瑞洋】「創新創業學程」開跑囉,本校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於05/20(三)舉辦商學院「創新創業學程」說明會,該學程預計下學期開始,即日起開始申請至6月底截止,預計招收一半非商學院的學生。創新創業辦公室主任李佳玲教授邀請華威國際集團羅文倩合夥人與政大傳播學院陳宜秀副教授,共同介紹並推廣創新創業學程。本場活動的與會同學,遍及商學院、理學院、傳播學院、教育學院、外國語文學院等,可見不論所學為何,各領域的同學都對「創業」抱持濃厚的興趣。

創新創業辦公室主任李佳玲教授首先向同學介紹由美國史丹福大學教授婷娜.希莉格所著的「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一書,闡述「創業」的觀念對人一生,受益無窮。為符合創新人才時代潮流與因應環境對創業需求,設立「創新創業學程」,,期望藉由該學程,整合跨領域的知識,引進業界師資,培育學生創新創業的思維與實踐力,以解決社會、經濟的問題。老師也鼓勵同學多多參與國際競賽與講座,以加值競爭力。

華威國際集團的羅文倩合夥人以今(109)年國中會考的作文題目:「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開場,鼓勵同學要有創業的思維,並付出行動。合夥人目前已經手超過一萬個創業個案,其中不乏許多知名的企業,發現失敗的個案總結其原因,幾乎都在於「團隊」的問題,其中,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為嚴重,所以跨領域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是所有人才需要培育的合夥人也自嘲的說,大學就讀台大電機系的她,對電機卻不感興趣,但她積極解決「不感興趣」的問題,畢業後就讀政大企業管理研究所,並到開發銀行處理投資開發。一路走來,這些經歷,讓她看得更多、更廣。未來他也會在學程授課「平台與我」,同學敬請期待。

其次,政大傳播學院陳宜秀副教授,同時也是創新創業學程課程「設計思考與人工智慧」之授課教師之一,向同學分享自己對未來的看法:一、「未來除了創業外,沒有出路」,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型態千變萬化,我們不得不學會改變,而「改變現有規則」,就是創業。二、「未來的發展,少不了人工智慧」,雖現在人工智慧的技術還未臻成熟,但在可預見的未來,AI將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在課程的設計中,希望同學用設計思考的方式,定義問題,並透過AI的技術解決之。

最後,李佳玲主任期待將來在學程進行的過程中,同學都能透過觀察需求,跨領域的連結,培養以創新的思維解決需求的能力,也豐富彼此的人脈。對跨領域「創新創業學程」有興趣的學士班同學,別忘了在109年6月30日以前,遞交書面審查文件!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