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9 2020.10.30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國際MBA首選 政大IMBA 2021年招生開跑

根據2018年「臺灣大型企業 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報告」顯示,超過98%企業對於國際化人才團隊表示重視,且相較於聘僱外籍人才,多數企業更偏好具備國際觀的本土人才。1有感於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在台灣培養國際化視野成為顯學,24日登場的政大商學院IMBA學程招生說明會,就吸引了上百位參加者親臨現場,搶先了解這個,獲得三項頂尖國際機構認證,全台灣最國際化的MBA學程,究竟有何過人之處。

 

政大商學院2021年IMBA學程的招生說明會除了學程內容介紹,也特別邀請多位IMBA校友及在校學生分享自身經驗。IMBA學程主任暨商學院副院長尚孝純表示,政大IMBA作為全台唯一榮獲EQUIS2、AACSB3以及PIM4三大國際認證的MBA,除了扎實的授課內容,在師資方面更橫跨國際名校師資、學術菁英以及知名企業高階管理人員三大領域,不論在國際化、理論與實務都面面俱到。

 

「政大IMBA的全英文授課環境,是在台灣體驗國際化的關鍵。」來自美國、現任IMBA校友會會長陳歷世(Chris Cottorone)強調。他提到,政府積極推動台灣在2030年成為雙語國家,屆時全英文將不再是相對優勢,而是關鍵基礎能力。而IMBA早在20年前就洞見先機,以國際化學生組成推動全英文授課環境,讓學生提早適應國際競合環境。多年的實務經驗也讓他深刻體認,政大IMBA學程龐大的人脈網絡,為職業生涯帶來諸多正面的影響。

 

本次招生說明會的重頭戲之一,是讓多名IMBA在校學生現身說法,分享第一手經驗。現就讀2018年入學的學生賴俊宇(Jim Lai)分享,「三年前我也坐在台下,猶豫著是否應該加入IMBA、逐夢踏實。」已就業多年的他提到,如何兼顧工作與學業的挑戰,是他當年躊躇不前的原因,而真正加入IMBA之後,他才體認到但無論是課程設計,或是同儕們良好的共學氛圍,都讓原本的疑慮一掃而空,值得一提的是,經過IMBA的洗禮,主管和同事對於他在工作能力的提升,也都讚譽有佳。

 

由於全球仍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中,不少參加者對於IMBA學程既有的雙聯學位以及交換學程如何進行充滿好奇,政大IMBA表示,儘管各校因應措施有所不同,但雙聯學位與交換學程依然穩定開辦中,大家都可以踴躍報名。而或許是預期到大家的高度興趣,本次活動也安排了兩位分別曾有交換經驗,以及修讀雙聯學位的學生,帶來相關的經驗分享。呂玉琪(Judy Lu)非常感謝IMBA提供難得的出國機會,並與德國頂尖一流的Mannheim大學簽下雙聯學位。「我不僅在課堂上學到寶貴的知識,也積極參與校內舉辦的活動及校外活動,交到很多好朋友」。

 

招生說明會的最後,也特別準備了簡單的茶會,讓參加者能和學長姐們自由互動、交流,搶先體驗IMBA大家族的溫馨氛圍,大家也在現場相約,明年開學的時候一起來當同學。 2021年政大IMBA招生報名將於12月2日開跑,至12月15日下午5:00收件截止,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時間提早準備,一起加入IMBA,在台灣體驗全世界。

 

資料來源:

  1. 2018年「臺灣大型企業 人才國際化及外語職能管理調查報告」http://www.toeic.com.tw/img_report_2019/2018report.pdf

  2. 歐洲品質改善系統(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EQUIS)是針對全球商學院進行認證的制度,其認證標準以歐洲管理教育基礎為準則,進而擴及全球化的規格

  3. 國際商學院促進協會(英語: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 或稱為 AACSB International),是一個於1916年在美國創建、針對世界各管理學學院認證的非政府組織,核心任務是推動全球管理教育品質的認證。

  4. 國際商學管理聯盟Partnership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PIM)」由全球三大知名商管學院,包含英國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美國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以及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HEC Paris)於1973年共同發起成立,目的在促進全球商學教育之互通及交流,包含學生和教師的交流及教研人員間的聯合研究和合作。

2021政大IMBA招生說明會在10月24日熱鬧登場
針對參加者的熱情提問,校友與在校生們都以自己的經驗給予詳盡的答覆。
茶會活動讓參加者有機會認識並提早融入IMBA的大家庭。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