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 2020.11.20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商學院企業導師計畫師徒見面會 八位EMBA業師現身傳承經驗

 

【商院記者林亭報導】

商學院同學的福音!109學年度商學院企業導師計畫,10月26日晚上於商院義育廳舉行師徒見面會,應邀的八位導師(EMBA校友)都是業界大人物,他們親臨現場分享叱吒業界的心法。企業導師計畫已邁入第八屆,累積參與學員數超過600人,這次報名人數破百,經篩選後挑出70位優秀同學,接受資深業師群的指導。

 

八位企業導師分別為國泰世華銀行人力資源部及教育發展部協理黃吉良、明門實業公司及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欽明、科林儀器公司董事長林文正、研華公司工業物聯網事業群資深經理林世彰、信義房屋代銷事業部副總經理謝宗憲、新竹物流業務處資深協理張聰海、嬌生集團眼力健亞洲公司台灣/香港總經理許樞龍,及凱撒飯店連鎖資深副總裁兼凱達大飯店總經理皮金營,師資陣容堅強。

 

商學院長蔡維奇表示,商學屬於應用取向,實務學習不可或缺,除了持續推廣的個案教學、企業競賽,也與國內知名企業合開課程多年。大學部與碩士班有60%以上的學生,畢業前都曾參加企業實習。「但能不能再做得更多元、更深入?」是蔡維奇長期思考的問題,因此,他非常重視企業導師計畫,延續至今已達八年。EMBA校友會理事長謝宏明在致詞時提及,校友會有超過4000位來自多樣企業的學長姐,是在校生挖寶的大好時機,「進到寶庫不要空手而回。」

 

第五組導師謝宗憲叮嚀同學,未來追求事業發展的同時,不能忽略身體健康。在接下來的活動中,他會竭盡所能分享建築的專業與業務;第六組導師張聰海在業界近20年,見證了新竹物流的變革、轉型與創新,他認為物流在未來十年都有長足的進步空間;第二組導師鄭欽明則提到,做品牌雖然辛苦,但過程很有趣,也感謝學校授與他的養分,「政大產學應用結合得很好,如何傳承經驗很重要。」

 

師徒見面會結束後,將會有許多產業體驗機會與跨組活動,讓學員課餘時能繼續探索職場。例如:11月已有好幾組的導師安排企業參訪(科林、凱達飯店、國泰世華銀行等)或是規劃之後將舉辦專案活動讓同學實際了解企業運作。蔡維奇肯定同學的積極向學,也期許他們未來做好時間管理,抓緊在校時光繼續汲取新知。

 

外商投資銀行經驗分享揭幕 商院職涯探索月熱烈展開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