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 2021.03.19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IMBA「領導與團隊合作」打破藩籬 重新激盪火花

受到COVID 19疫情影響,2020年入學的IMBA新生必修之「領導與團隊合作」(Leading and Team Building)課程延至2021年才舉辦。隨著全球疫情趨緩之際,來自17個國家的IMBA同學,克服萬難齊聚一堂,在三天兩夜的課程中,透過老師們精心設計的團體活動,以實際互動重新領略團隊合作與領導的精華奧義,在疫情之後能有這樣的學習機會更顯得難能可貴。

 

本次課程由政大IMBA執行長尚孝純親自揭開序幕,並邀請到多位政大商學院的老師、業界導師甚至是IMBA的二年級同學進行分享,包含政大企管系胡昌亞教授講授學習、互動與分享的精華,而政大資管系莊皓鈞老師則針對系統思考的概念進行專題分享,政大國貿系蘇威傑老師和來自韓國的朴星俊老師以他們的資深經驗分享跨文化的連結與交流。此外,亦邀請到於跨國飯店有15年專業經理人經歷的王劭仁(Arthur Wang)以豐富的實務經驗講授關於創意與創新的看法。最特別的是,今年也是首度邀請到兩位IMBA二年級在學生分別是來自宏都拉斯的張振軒(Francisco Lopez) 和來自馬來西亞的蔡明原(Isaac Chua)以解決衝突為主題進行授課。

 

除了傳統的授課與講座,當中也穿插不少實體活動,讓同學們能將課堂所學的知識、技巧甚至概念透過團體活動實際理解運用,除了能更加深印象並將理論具象化,藉由實際的互動合作,更協助同學們突破文化藩籬和既有舒適圈,嘗試學習和跨文化背景的團隊合作。

 

來自德國的雙聯學位同學孔康迪(Konstantin Krone)表示,儘管來到IMBA已經過了一學期,透過這次課程的各種互動遊戲,甚至是課堂間的交流空檔,讓他重新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並且和同學們更加熟稔。經過三天兩夜的激盪,為他帶來很多新的見解,對於個人生職涯規劃、自我認同和期許也有了煥然一新的想法。

 

台灣同學紀佳軒(Wendy Chi)表示,「領導與團隊合作」這堂課在過往都是作為IMBA的新生訓練,他本以為經過一學期後已經熟悉IMBA的一切,對於這堂課的衝擊或許沒有想像中強烈,但事實證明她多慮了,透過三天兩夜的密集課程,帶來和平日課堂不一樣的體驗和學習,對於同學的認識和各種概念也有了更深刻的體悟。

 

來自美國的台灣學生陳顥宜(Holly Chen)在參與課程前,同樣對於這堂「遲來的新生訓練」帶有懷疑,但實際參與其中後,不論是講座或是活動都讓她深陷其中,而他也打破既有的交友舒適圈,結識更多好朋友,尤其部分平常需要上班的同學,透過這次課程也有更多機會能認識他們。

 

2020年對於全世界而言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對於重視國際交流的IMBA而言更是雪上加霜,儘管「領導與團隊合作」課程因疫情影響延宕了一個學期,但同學們在三天兩夜所獲得的收穫與感動然仍絲毫不減。

 

同學們聚精會神的聆聽胡昌亞教授講授關於自我意識的概念
同學們既緊張又期待的等著王劭仁(Arthur Wang)老師針對團隊活動的成果進行評選
同學們分享彼此觀察到他人的優勢,在團隊之間建立積極而正面的回饋
所有與會老師與同學合影留念,為三天兩夜的「領導與團隊合作」課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