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 2021.04.09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創業家講座-紅毯上的野人獻曝-婚禮的生意只能做一次?

【商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訊/記者鄭聿庭】
政大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與參與式教學及研究發展辦公室於4/7共同舉辦創業家講座,邀請典華幸福機構幸福總監巴鎮先生分享如何籌備、包裝與行銷,讓幸福婚姻不僅成為一種流行,以及如何發展me2we這個婚姻學習與家庭經營平台,透過異業結合與資源整合,讓產業涉及到桌遊、遊戲體驗,甚至是量身訂作的講座。

巴鎮總監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分享幸福婚姻的真諦,女兒出生前被診斷出有先天性心臟病,但他和妻子仍堅持生下她,即使出生後狀況遠比想像更加惡劣,需立即裝上葉克膜,前前後後動了很多手術,照顧孩子的過程中有數不清的掙扎與抉擇,但與太太攜手走過這些難關後他才了解:幸福不一定是風平浪靜,而是不論在高山或低谷,都知道身邊有一個人跟你牽著手,一起跨越挑戰,嘗到婚姻甜美的果實,就像me2we平台的創立初衷,婚姻是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從兩個ME變成WE。

正式進入講座前,巴鎮總監引導現場與會者分組,共同約定活動原則:放鬆玩耍、聽循引導、真心保守,營造有安全感的信任空間,小組活動將以共同討論、回答問題的方式進行,增添了活動有趣度與互動性。而第一個共同討論的問題便帶出了婚禮產業的特色為一次性的消費、需串聯很多資源,且集中在特定日子。

巴鎮總監也提及me2we作為婚姻學習與經營的推廣平台,希望以有趣、有用、有溫度的方式,讓幸福婚姻成為一種流行,辦完婚禮過後的家庭生活更值得學習,並希望達成提高結婚成功率、優化婚姻幸福率、促進整體生育率等理想。他們透過多樣化且差異化的活動吸引新人及新手爸媽,例如:舉辦講座解決新人婚禮籌備的煩惱;論壇享婚時代透過名人分享、即時問答以及小遊戲等方式,讓參加者了解婚姻相處之道,共同勾勒家庭最美好的樣子;幸福時空膠囊的活動讓新人在結婚前各寫一封信給彼此,一年後開封給另一半的話,重溫結婚當下的感動,讓幸福保鮮,擁有邁入下一年的動力。

 

除了舉辦推廣婚姻經營之道的活動,還能如何加深與顧客的關係,讓婚禮產業不只是一次性的消費呢?me2we平台透過差異化的特色:滿月酒、周年紀念,提高跟客戶的黏著度,近期也利用閒置空間建立水公園,讓親子在遊玩的過程中寓教於樂,做生意的同時祝福婚姻家庭親子關係,進而發展出完整的商業模式。

講座結束前,與會者也提問:婚姻是必要還是選擇?巴鎮總監答道,婚姻是理性選擇、感性相伴。結婚與否是個人自由的決定,但一旦選擇踏入婚姻則須做好準備,並尋求支持跟資源。講座最後巴鎮總監提到me2we平台是為小團隊,雖然一人身兼多職,但可以從中獲得很多成長,以此鼓勵大學生勇於嘗試與創新。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