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2021.12.16
本期電子報 » 活動預告

【2022年01月04日截止】ACT 夢想家 ESG 影響力計畫

ACT 夢想家 ESG 影響力計畫是由多家長期關注永續、環境友善與社會創新的議題企業,為提供青年學子圓夢舞台而成立的協作平台,我們希望透過此產學協作計畫,由企業針對 ESG 各項指標來設計議題,同時結合業界資源與年輕世代的創意和熱情,鼓勵年輕世代就企業 ESG 議題提出永續解方,和各家議題企業攜手合作,一起為更好的未來和下一代盡一份心力!

 

【活動概述】

ACT 是希望能透過產學交流培育青年永續種子。邀請同學攜手企業,就企業提出的 ESG 議題,發想可行提案,透過產學協作與實際執行藉以落實 USR X ESG 理念。

過程中包含企業議題 workshop 與企業參訪、一日工作坊、決選提報、實作培訓及成果發表會等重要活動,透過一連串的實地體驗與指導傳承,定能促成產學深度溝通,培養同學成為永續種子並在成果發表舞台上大放異彩。

 

【合作議題企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目前已確認的四家議題合作企業,其議題十分多元且有挑戰性:

研華科技|善用 iEMS 智能能源管理系統,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打造浄零排放之島

玉山銀行|從金融業的角度出發,構思協助中小企業 ESG 轉型升級的最佳方案!

配客嘉|從使用者的探索及洞察出發,提出更貼近人心的提案,讓更多人加入永續包裝革命!

羅氏大藥廠|從青少年過度使用 3C 產品以致視力受損,到銀髮族罹患失智症衍生的長照問題,如何從衛教與正確用藥著手予以預防,歡迎提出兼具創意和可行性的永續解方!(暫訂)

 

附上簡版活動介紹說明,再請點閱:https://bit.ly/3y7vrhv

 

【實體說明會資訊】

將在北部與南部,舉辦兩場有企業夥伴參與的說明會,同學們除了能與企業面對面交流,還有學長姊們的經驗分享,說明會資訊如下:

 

時間

地點

報名連結

台南成大場

12/21 (二) 18:20-21:30

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

南場點我報名

台北台大場

12/22 (三) 18:50-22:00

台灣大學 博雅教學館103教室

北場點我報名

 

【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

官網:https://act-esg.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ACT.ES

【12月17日】PASONA X OWNDAYS線上座談會
【12月23日】IBM 2022校園徵才座談會熱烈報名中
【12月28日】CMoney儲備產品經理培訓計畫招募說明會 - 培養未來的CEO
【12月28日】為台灣而教 TFT 講座分享|【論選擇】從金融領域到 TFT
【12月28日】《公關策略開箱會》布爾喬亞執行長為您開箱!
【12月29日】數理財務學分學程工作坊-簡報執行力:內容設計與表達
【12月30日】從數位孿生到Metaverse - 智慧城市的前世今生
【10-12月每週四中午】PASONA CUP 第十屆日商職場菁英培訓營
【2022年01月20日-01月21日】資誠PwC’s Explorer Camp等你來報名!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