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 2021.12.30
本期電子報 » 活動預告

【12月30日】從數位孿生到Metaverse - 智慧城市的前世今生

城市面臨著同時兼顧競爭力和永續城市發展的挑戰。冠狀病毒對“非接觸式經濟”模式的影響將加速企業的數位轉型,引入遠程操作、無人操作,虛實融合及數位孿生等技術,邁向高度自動化生產、減少商務旅行、增加人工智慧以整合大數據和雲平台,以及無人駕駛汽車與物聯網的融合等趨勢。城市必須變得更有智慧,才能更具競爭力並在全球範圍內展開競爭。實時檢測、大數據分析和流程優化會改變每個人生活和企業營運的方式。

 

在臉書宣布把公司名子改成Meta之後,這個虛擬空間概念,又在世界上炒熱了起來。   Metaverse (元宇宙) 會從目前很盛行的社交 VR 空間和遊戲的虛擬世界,發展成為數位孿生的性統性應用。隨著元宇宙的普及發展,除了商機無限,智慧財產權、資產流通、數據安全與保護、數位身分的認證等,也都將成為元宇宙產業發展必須面對的課題。

 

演講題目: 從數位孿生到Metaverse - 智慧城市的前世今生

線上報名: https://www.ncscre.nccu.edu.tw/node/4710 

時間: 2021/12/30(四)13:10-16:00

地點: 政大逸仙樓101教室

講者: 焦國安 董事長

世界銀行顧問

歐洲開發銀行顧問

智慧城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亞太商工總會亞洲資通信科技理事會主席

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智慧城市委員會主席


 

主辦單位: 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中心( https://www.ncscre.nccu.edu.tw/ )

活動聯絡: 張小姐 02-29393091#81142 或#481142(行動分機)  Email: ncscre@nccu.edu.tw 

【2022年01月04日截止】ACT 夢想家 ESG 影響力計畫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