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 2022.04.29
本期電子報 » 獎助學金

【05月02日截止】商學院2022海外學習獎學金

為鼓勵同學赴國外學習,透過學術及多元文化交流提升國際競爭優勢,政大商學院於108年獲本院李瑞華教授捐贈,設置「優秀學生國際交流學習獎學金」,亦於110年獲Amundi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研究中心支持,設置「Amundi鋒裕匯理國際交流學習獎學金」。相關獎學金已開始受理申請,有意申請的同學請先上網完成申請,並於52()下午17:00前完成紙本繳交(逸仙樓404室國際事務辦公室)。


【補助對象】

  1. 海外學習獎學金:參加由本院推薦之2022秋季交換計畫或短期學程之本院學士班與碩士班在學學生(不含雙主修、輔系生與在職專班學生)
  2. 博士生出國短期研究獎學金:本院博士班在學學生(不含產業組與在職生)


【獎學金經費來源】

  1. 優秀學生國際交流學習獎學金:由本院李瑞華教授每年捐贈50萬元設置
  2. Amundi鋒裕匯理國際交流學習獎學金:由Amundi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研究中心每年由中心撥付經費75萬元設置

【獎學金金額與名額】獎學金錄取名額與核定金額視審查結果而定。
一、 海外學習獎學金

  1. 出國交換:每人每學期至多補助12萬元。
  2. 海外短期研習課程:須為至少7天以上之短期研習課程,每人至多補助4.5萬元。
  3. 獲獎學生於同一獎助期間不得同時兼領本院相關補助,包含「學生赴國外進修計畫補助」、「優秀學生國際交流學習獎學金」與「Amundi鋒裕匯理國際交流學習獎學金」。
  4. 海外學習獎學金之支領,以一次為限。

二、 博士生出國短期研究獎學金

  1. 參考「中央各機關(含事業機構)派赴國外進修、研究、實習人員補助項目及數額表」,以不超過月支生活費標準之85%為原則,每人至多補助15萬元。
  2. 獲獎學生於同一獎助期間不得同時兼領校內外其他獎助

【申請資格條件】
一、 申請「海外學習獎學金」須符合下列各項條件:

  1. 在校成績優良,學士班學生成績為系排名或班排名前30%以內;碩士班學生學期總平均達85分(含)。
  2. 英語檢定成績須符合本院「學生赴國外進修計畫補助要點」之標準及相關規範,若赴進修地區之授課語言為非英語者,則依對方學校/機構相關規定辦理。
  3. 基於經濟理由,無法全額自費出國進修者,請提供個人經濟狀況確有需要校方支持之說明。
  4. 表現傑出,具有下列具體事蹟之一者:

        (1)認真學習、研究,表現卓越。
        (2)積極參與校/院/系所之公共事務,著有貢獻。 
        (3)參與全國性或國際競賽,表現優異者。
        (4)擔任班級或社團核心幹部,於領導角色上表現優異者。
        (5)熱心公益,從事志工服務活動有優良事蹟者。
        (6)其他優異表現堪為表率。

二、 申請「博士生出國短期研究獎學金」須符合下列各項條件:
  1. 表現優異,符合下列各項條件者:
           (1) 在學修業期間成績優異且具有研究潛力,獲2位教授承諾推薦(須附推薦信)。
           (2) 積極參與本院與各系所舉辦之學術演講或座談會。
           (3) 有學術著作者尤佳。
  2. 基於經濟理由,無法全額自費出國進修者,請提供個人經濟狀況確有需要校方支持之說明。
  3. 赴國外研究期間,以至少1個月,至多6個月為原則。

【申請應備文件】申請人應檢附下列文件(含書面資料與電子檔),個人申請文件不齊或不符合規定者,不予受理。所送文件審查完畢後,不另  發還。

  1. 海外學習獎學金:申請表、在學成績單正本、成績排名證明正本(碩士班學金不須檢附)、外語能力證明影本、進修計畫書、其他有利審查之文件(如具體獲獎事蹟、具代表性事蹟之相關證明或師長推薦函)。
  2. 博士生出國短期研究獎學金:申請表、在學成績單正本、中英文出國研究計畫書、國外院校或機構之單位主管或教授同意接受前往研究之證明、外語能力證明影本、近5年內已發表(含已接受)之學術性著作清單、推薦函2份(限校內外師長)。


【申請程序】

  1. 41日~430日完成線上報名,5月2月日下午5:00前請備齊所有文件,至逸仙樓404室繳交紙本文件,資料不齊或逾期者恕不受理。
  2. 若兩項獎學金同時提出申請者,請分項完成--「優秀學生國際交流學習獎學金」「Amundi鋒裕匯理國際交流學習獎學金」網路申請,但僅需繳交一份紙本文件。
     

聯絡人:Jane助教 國際事務辦公室 exchange@nccu.edu.tw

★ 獎學金更多資訊詳見官網:https://bit.ly/3qQeAxi

【04月30日截止】2022秋季商學院明門海外學習獎學金
【05月26日截止】Amundi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獎學金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