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7 2022.10.28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掌握疫後混合世界新契機 政大IMBA 2023年招生說明會座無虛席

文、圖/國際事務辦公室

 

因應疫情而興起之遠距工作模式,意外加速全球產業對於人才需求之劇烈變革,具備國際化視野及跨領域溝通能力之人才,將能打破地理限制,獲得更多的工作與發展機會。為加速掌握疫後的混合世界新契機,具備全英語授課環境以及國際師資的政大IMBA,就成為頂尖人才培養實力的首選。政大IMBA於10月22日舉辦今年唯一一場的招生說明會,吸引了來自跨產業的菁英齊聚,現場座無虛席、互動熱烈。

 

2023年招生說明會由新任政大IMBA執行長蔡政憲教授揭開序幕,親自介紹申請流程以及多元課程和國際化的黃金師資陣容,蔡政憲教授強調,政大IMBA集結了政大的師資、國際知名學府的老師以及特聘來自各大知名企業的高階經理人,幫助同學的精進專業實力之餘,更拓展產業經驗和領導實務,相信對於工作數年的同學們而言,更能結合自身的經驗,碰撞出深度的想法和火花。

 

為讓與會者更瞭解實際就讀IMBA的狀況,本次說明會也特別邀請6位IMBA校友經驗分享,其中來自美國的現任IMBA學生會長柯能默(Kyle Craymer)表示,IMBA的特點之一,就是能夠和來自不同產業、擁有不同專業背景的同儕相處交流,再加上超過半數的外籍同學,在課堂上宛如小型的跨國企業,又很多機會能夠進行跨文化的交流與價值觀分享,學習接納更多元的觀點。 

 

政大IMBA的另一大特點,就是和歐美多所頂尖名校合作雙聯學位制度,同學們只要在政大完成一年的課程,第二年可以選擇到美國、法國、德國或奧地利等國研究所就讀,兩年獲得兩個頂尖碩士學位。會中也邀請今年剛從法國頂尖大學之一歐洲高等商學院(ESCP Business School)完成雙聯學位的紀佳軒(Wendy Chi)到場分享經驗,他坦言,在異國求學期間的生活和學習經驗,以及與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都是相當寶貴的經驗,尤其在ESCP Business School學習時,除了亞洲人之外,也有更多的機會能讓自己踏出舒適圈,認識來自歐洲各國的學生。

 

對於在職同學而言,最關心的問題之一,就是要如何兼顧工作、生活與課業,因此說明會也特別邀請兩位在職校友分享經驗。校友張凱翔(Francis Chang)表示,自己除了工作和家庭生活,加入IMBA後又多了「學生」的身分,剛開始的確很累且一度自我懷疑,但一旦掌握了時間管理的訣竅並適應後,在課堂獲得的寶貴經驗和同學們的友誼,都是無可取代的,在IMBA期間他也不錯過各種體驗活動,甚至還加入社團和同學們一起回饋社會,顯見只要有心,即便是在職人士也能體驗豐富的在學生活。

 

主辦單位也特別於說明會在校長之家安排校友茶會,讓有興趣的參與者能有機會和學長姐們交流互動,獲得更多IMBA經驗分享。政大IMBA 2023學年度報名申請將於今年11月29日到12月13日下午5點截止,歡迎各位有意挑戰自我、提升能力與視野的人,可以把握機會提早開始準備,和IMBA一起在台灣體驗全世界。欲瞭解更多詳情歡迎前往報名網址:https://imba.nccu.edu.tw/en/Admissions/ApplicationProcess

 

圖說/IMBA說明會結束後講師與參與者熱情合照。

 

圖說/IMBA執行長蔡政憲為所有講座參與者講解申請流程,說明必要相關文件證明以及IMBA課程特色。

 

一張含有 個人, 牆, 室內, 套裝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說/IMBA校友賴俊宇Jim Lai分享自身經歷,詳細解說並耐心回答相關問題。

 

圖說/2023IMBA說明會10月22日在商學院六樓元大講堂登場,現場座無虛席。

IMBA Family Day is here, connecting alumni and students for stronger network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