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3 2022.12.16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NABC 2022 校園商業競賽 得獎名單出爐

【商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訊/記者張致涓】

(NABC 2022校園商業競賽頒獎典禮後,全體參賽同學與評審老師們合影。評審群第一排左起:李佳玲、羅明琇、盧敬植老師;第二排左起:羅文倩、梅國卿、溫偉任老師)

 

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於111學年度上學期舉辦「NABC 2022校園商業競賽」,今年為第五屆。組隊規則須由2人(大二以上)共同組隊報名參加,至少1位為商院學生,再透過訓練工坊組成4人隊伍。

報名消息一釋出,便有多位同學組隊報名,包含商院各系大二到大四的學生、碩士生,也有外院同學一起參與。選出入圍名單後,在11月展開一系列的活動與競賽:從11月19日的訓練工坊,到11月26日的模擬賽,最終為12月3日的決賽。

主辦單位在決賽一週前舉辦模擬賽,讓參賽同學更熟悉個案分析及上台報告的流程。NABC模擬賽與決賽包含閱讀商業個案、製作簡報、並採全英文上台報告及評審問答。11月26日模擬賽個案中的公司為JioVio Healthcare,這間公司有一個計畫叫Savemom,也就是協同醫院、NGO及政府共同合作來幫助印度的孕婦,透過應用程式與穿戴式裝置檢測懷孕期間可預防的併發症,讓孕婦能有個安全的孕期。其中,參與這項計畫的醫師需瀏覽大量病人資訊,造成他們工作量增加將近10倍,醫師們對此情形表示不滿,因此個案目的為協助JioVio公司找出方法,來解決與醫師合作面臨的問題。模擬賽的個案在報告3週前就發給參賽隊伍,讓同學們有比較充裕的準備時間,報告當天各組有18分鐘的發表時間,並接受評審老師各5分鐘的提問與建議。模擬賽的成績佔決賽總成績的20%,參賽隊伍可從當天獲得的回饋調整準備方向,擬定1週後決賽的策略。

今年決賽日期為12月3日,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特邀校內、外專精於商業領域的評審們,共同選出能代表學校參與國際競賽的隊伍。與模擬賽規則稍微不同,決賽規則參考國際商業競賽規定,要求參賽同學們在3小時內閱讀個案並完成簡報,上台報告時間只有15分鐘。決賽個案公司為Lynk Biotech,是一間新加坡製藥公司,主要在市場上提供非處方的外用藥膏產品,由於各國法規不同,因此該公司在拓展境外業務時面臨到監管的挑戰,因此個案目的為探討Lynk Biotech能透過什麼方式、與什麼機構合作來解決目前的困境。當天各組都在時間內完成簡報,並向評審們提出對此個案的分析與建議。

 

最後,在決賽的頒獎典禮中,評審們恭喜同學們順利完賽,也十分認可政大學生的表現,並提出具體的建議。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學士班冠軍、亞軍、季軍、優勝,碩士班冠軍、亞軍、季軍,另外也有6名參賽同學獲得個人獎。不論是團體獎或個人獎的獲獎同學們在接受培訓後,都有機會代表政大商學院參與國際商業競賽。若對NABC校園商業有興趣,可以持續關注政大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的臉書粉絲專頁,也歡迎同學們明年來參賽。

(NABC 2022 碩士組冠軍隊伍)

 

(NABC 2022 學士組冠軍隊伍)

 

(NABC 2022 最佳表現個人獎)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