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6 2023.02.17
本期電子報 » 活動預告

【04月決賽】永豐金控|2023商業競賽

第二屆新增新創組別,邀請新創公司、新創團隊、育成中心團隊、對金融科技及創業有興趣之一般社會大眾參與提案競賽

 

競賽說明及作品規範說明

競賽主題

  • 校園組

以永豐金控、永豐銀行以及永豐金證券所提供的全面化數位金融產品與服務,給數位原生世代的年輕人,創造最佳的商業模式或客戶體驗。

  • 新創組

從金融科技出發,對永豐金控、永豐銀行以及永豐金證券所提供的全面化數位金融「產品與服務進行創新」、及「客戶體驗優化」,須提出「概念性驗證」方案。

(一) 議題背景

永豐金控與子公司因應時代的變遷,全力發展數位金融,讓虛實通路完美結合,同時更讓金融變得簡單、有溫度。為加速轉型變革的腳步,永豐金控與子公司積極投入「新科技、新架構、新業務模式」之研究專案,以掌握客戶需求、行為及偏好,進一步發展客製化之金融體驗,降低金融業務使用門檻,建構多元之金融服務,讓人們的生活因為金融科技化而簡單使用,以朝向普惠、客製化服務邁進。

(二) 題目說明

以現行永豐金控及子公司所提供的所有數位金融產品與服務進行分析,瞭解與透析客戶之需求與痛點,目標客群為18 至 35 歲的數位原生世代使用者,以創造最佳客戶體驗為宗旨,提供全新或優化的數位金融產品、服務、商業模式或行銷推廣方案。

(三) 提案方式與相關條件說明

提交一份最多十頁的A4完整企劃書(不含封面封底),內容包含:

  1. 填寫團隊資料,包含隊名、團隊成員介紹及企畫書  (下載:永豐金控商業競賽規範暨報名表)
  2. 18 至 35 歲為原生世代的數位創新方案、社群使用習慣及金融交易行為喜好,以及其需求點及痛點
  3. 永豐金控數位金融產品與服務
  4. 同業的數位金融產品與服務分析
  5. 團隊所規劃的產品、服務、商業模式,或行銷推廣方案
  6. 執行策略
  7. 時程安排
  8. 成本及效益評估

競賽時程

  • 2023/03/09  校園組報名收件截止
  • 2023/03/31  校園組公告決賽名單(8隊)
  • 2023/04/06  新創組報名收件截止
  • 2023/04/17  新創組公布決賽名單(5隊)
  • 2023/04     校園組實作工作坊、兩組決賽

競賽獎勵

  • 校園組

冠軍  一隊  十萬元獎金,每隊獎狀一張,永豐金控或其子公司實習資格

亞軍  一隊  五萬元獎金,每隊獎狀一張,永豐金控或其子公司實習履歷優先審查

季軍  一隊  二萬元獎金,每隊獎狀一張,永豐金控或其子公司實習履歷優先審查

優選  二隊  一萬元獎金,每隊獎狀一張,永豐金控或其子公司實習履歷優先審查

嘉獎  三隊  六千元獎金,每隊獎狀一張,永豐金控或其子公司實習履歷優先審查

*以上幣別為新臺幣

  • 新創組

冠軍   一隊   二十萬元獎金

亞軍   一隊   十萬元獎金

季軍   一隊   五萬元獎金

*以上幣別為新臺幣

*為確保競賽作品水準,獎項必要時得以「名次從缺」方式敘獎

參賽資格

  • 校園組
  1. 大學部、碩博在學學生(在職專班同學除外)
  2. 每隊人數 3-5人(報名後不得更換或替補)
  3. 不限校系年級,可跨校/系組隊
  • 新創組
  1. 任何新創公司、新創團隊、育成中心團隊、對金融科技及創業有興趣之一般社會大眾均可參與
  2. 每隊人數 3-5人(報名後不得更換或替補)
  3. 但曾參加全國性或國際性創業競賽並已得獎之團隊,不得使用該得獎作品再次參加本競賽。

活動相關問題,請來信ftrc@nccu.edu.tw或聯繫02-2939-3091專案承辦人王小姐(#67721)或何小姐(#65697)

【04月15日-04月16日】安永諮詢服務|2023校園招募說明會暨面試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