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 2023.02.24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經營管理碩士學程】EMBA領導與團隊課程結業 學生精彩作品展演發表

【校訊記者黃楷翔報導】

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學程(EMBA)2月19日舉辦「領導與團隊」課程,數位展演與課程結業儀式,兩百多名EMBA學生與教授齊聚研創中心國際會議廳,進行「成功的領導與團隊典範」作品放映,包含八組實體演出的花絮紀錄,以及七組數位展演微電影,現場氣氛熱絡沸騰,歡笑聲此起彼落。

 

領導者是一名導演,必須具備掌管大局的特質;領導者亦為一名演員,在重要時刻展現出最佳表現。管理與戲劇相似,各個領導者學習戲劇工作者能屈能伸的特質,「領導與團隊」課程藉由劇場訓練與舞台呈現,將團隊領導概念與心法結合演出,從多次的排練凝聚團隊精神,培養分工合作的能力,成為具創造力與領導力的管理者。

 

本屆「成功的領導與團隊典範」作品主題豐富,將團隊管理要素融入近期熱門電影《灌籃高手》、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等多元題材,經過一個多月的密集練習與討論,各組竭盡心力製作完成十五部作品,並邀請傳播學院碩士在職專班(EMA)執行長王亞維、雅晨傳播創辦人阮虔芷及意藍資訊董事長陳甫彥進行講評。

 

王亞維以影視製作觀點切入,他提及敘事轉化成影像的傳播力量驚人,建議同學們將冗長的訊息濃縮成簡要的故事,並強調要勇於突破傳統框架,「原創性」才能讓故事常駐受眾心中。「我讀過的五個EMBA當中,政大最棒」阮虔芷認為政大的資源持續進步,能有「領導與團隊」這樣的課程非常幸福,也讚許同學的作品幽默有趣,令她會心一笑。陳甫彥欣賞完各組成果後,選擇了三本書送給大家,亦盛讚同學們在作品裡各司其職,呈現最完美的角色。

 

原路行銷影音創辦人陸凱聲、EMBA「創意、戲劇與管理」授課教師劉長灝與郎祖明,分享了參與排演與拍攝過程的心得。陸凱聲提到自己從同學排演過程中,吸收了許多劇情內設計的知識點;「你們的熱情對我是很大的動力,因為熱情才會讓所有東西一直往前走」劉長灝期許同學們能將在作品內表露無遺的熱情,應用在生活的每一隅;郎祖明則談及有組別親手繪製40張的分鏡表,從下午一點拍攝到凌晨一點,因同學的積極努力而倍受感動。

 

活動尾聲,邀請從民國九十三年第一次「領導與團隊」課程開始,共參與十四次課程的王劭仁擔任見證人,「以前我們上課時還沒有數位型手機,現在竟然能有這種數位展演」王劭仁表示二十年以來課程不斷升級,同學間相互學習、支持,彷彿多了兩百位家人,實屬難得。

 

「大學未來的教育,其實應該營造一個平臺,讓大家有機會去體驗發想」校長李蔡彥深受同學作品啟發,期待政大未來能有更多類似的課程,可以讓學生盡情揮灑創意與想法。

 

「修道初心,成道有餘」EMBA執行長邱奕嘉勉勵同學保持初學者的熱忱,遭逢挫折時回想自己當初「為何而學?」,祝福同學們在三年的學習旅程可以莫忘初衷,最終必能收穫滿滿。

 

實體演出的花絮紀錄。(攝影:秘書處)

數位展演作品放映。(攝影:秘書處)

意藍資訊董事長陳甫彥贈送〈因緣際會擺渡人:吳靜吉的生命故事〉書籍勉勵同學。(攝影:秘書處)

活動尾聲,與會師長、同學全體起立鼓掌致謝。(攝影:秘書處)

【創新創業辦公室】2023 Hult Prize OnCampus Competition at NCCU: A Huge Success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