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 2023.05.05
本期電子報 » 活動預告

【05月19日】信義不動產中心—房價系列講座|由非基本面因素談房價變化:市場有一隻看不見的手?

繼第一場以「從時序角度看房價長期變化」為主題而展開的【房價系列講座】,將舉辦第二場「由非基本面因素談房價變化:市場有一隻看不見的手?」

房市非基本面問題是較少被討論的主題,本次講座將由陳明吉教授講授房價如何受到人們認知與行為偏誤之影響。傳統經濟學認為市場有一隻看不見的手,能讓價格機制充分運作。然而事實上,尚有其他看不見的手會讓價格失衡,所以房市若僅以基本面因素如人口、所得等檢視,是難以充分解釋房價的變化。

本場講座將從行為經濟與財務理論角度去探討房價變化,以期更能掌握未來房價的水準與變動。歡迎對學術理論之實務應用有興趣之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講者:陳明吉教授/政大財管系
時間:2023/05/19 (五) 下午1:30 - 3:30
地點:政大公企中心A棟A805個案教室

【僅開放實體參加,名額有限】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6N3Wbd

【05月08日】統計系學術演講|Cluster Analysis for Ordered Categorical Data
【05月11日】MOXA 四零四科技集團|線上招募說明會
【05月10日】政大企管CEO論壇|探索中的創業家性格—積極的迷惘人,選擇通才之路的困境跟現實
【05月12日】政大USR計畫|《稻浪上的夢想家》電影特映會
【05月24日】國泰投信理財講座|理財小白投資術
【05月30日】政大商學院全人講座|你不可或缺的邏輯表達力!
【暑假】和泰汽車TOYOTA WAY|菁英研習營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