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 2023.05.12
本期電子報 » 商院公告

政大商院與西雅圖臺灣商會簽署MOU 促進經貿交流提升臺灣競爭力

【校訊記者郭宇璇報導】
為促進雙方交流,提升臺灣企業競爭力,西雅圖臺灣商會8日與政大商學院研究中心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在金融科技、保險科技、監理科技與投資理財等領域開展合作,推動資源共享、專家互訪、舉辦研討會等,也為政大學生爭取商業實習機會。

西雅圖臺灣商會成立於1987年,協助臺商融入美國社會、促進臺美貿易,並設有青商部,鼓勵40歲以下的會員相互交流。會長韋志澄表示,此前西雅圖臺灣商會已與政大合作過兩次,期盼未來能從政大商學院研究中心學到更多新知識,也將業界經驗與政大學生分享。

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甄國清表示,西雅圖近年發展快速、也是重要的科技產業中心;而臺灣同為科技重鎮、加上政大商學院研究中心為頂尖研究單位,兩地的合作十分有意義,希望能藉此深化雙方的經貿交流、並提升臺灣國際競爭力。

世界臺商聯合總會第28屆總會長王德分享,世界臺商會歷史悠久,50多年前就有許多人至各國做生意、近30年前成立總會,至今在全世界100個國家有多達200個商會。他認為政大能與西雅圖臺灣商會合作是很重要的開始,期許未來能有更多與各國商會合作的機會。

僑委會僑商處科長鍾佩珍說明,近年僑委會致力於強化全球僑臺商和國內各產學研機構的連結,目前已與38所大專院校、14所研發機構合作。政大也與僑委會合作,打造「全球僑臺商產學合作服務方案」,期盼能借助臺灣的技術能量為海外僑臺商推展事業,也協助臺灣拓展國際市場。她也肯定本次MOU的簽訂是過去雙方交流的成果,也是邁向進一步合作的里程碑。

在雙方完成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後,政大商學院各研究中心主任也分別介紹各單位的定位與優勢。五大研究中心包括風險與保險研究中心、金融科技研究中心、Amundi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研究中心、CARDIF 銀行保險研究發展中心,以及保險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在與商學相關的各個領域皆有傑出貢獻,相信能與西雅圖臺灣商會進行豐富多元的交流。

西雅圖臺灣商會與政大商學院研究中心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會議。(攝影:秘書處)

雙方以線上會議形式討論。(攝影:秘書處)

與會師長合照。(攝影:秘書處)

【Amundi 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研究中心】2023商學院實習生徵選申請,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