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 2017.11.10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你是我的姊妹♫♫~】踏出舒適圈體驗外國文化 政大姊妹校博覽會盛大登場

【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報導】各國國旗懸掛在商學院大廳,藍色為主視覺的佈景綴上世界地圖與知名地標,乘載著許多人出國交換的夢想。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OIP)於4日在商學院大廳舉辦年度姊妹校博覽會,共有來自18個國家、42所姊妹校的外籍生參與,積極介紹自己的學校與國家文化,吸引上百人共襄盛舉,現場人潮不斷、熱鬧非凡。

 

政大商學院致力於推動國際化,為了幫助學生更了解出國交換的學術、生活資訊,博覽會現場擺放各姊妹校的宣傳海報與簡章,更有來自當地的交換生在各攤位分享親身經驗,讓已經申請並通過的學生,可以得到最實際的第一手建議,降低異鄉生活的不安;同時也讓有意出國增廣見聞的學生,可以在眾多的姊妹校中做出最理想的選擇。

 

姊妹校博覽會總召國貿二江綸芳表示,今年特別以藍色來設計整個佈景,是因為她認為藍色可以代表無垠的天空和廣闊的大海,象徵著走出台灣,踏出自己的舒適圈,以交換為起點邁向國際。同時她也發揮小巧思,設計了四乘四的賓果遊戲,以連線就可以換小禮物的方式,鼓勵同學們可以多多探索各姊妹校,不要像往年一樣只侷限於熱門的交換學校。

 

來自義大利並在法國ESCP Europe攻讀碩士學位的馬麗莎(Elisa Mancini)表示,透過姊妹校博覽會,她可以親自向台灣學生推薦自己就讀的學校,並且給予正在選擇的學生實質上的建議,「這個活動非常的有意義!」

 

預計明年要到德國交換的國貿三李詠琮提到,出國交換可以體驗文化衝擊,培養多元思考的能力、國際化的觀點,並鍛鍊獨立自主的生活技能,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經驗。今年在確定申請上後,特別來向交換生詢問交換學校的詳細資訊,為未來的挑戰做足準備。

交換生專心的和在校生分享學校課業、生活等資訊 Exchange students focused on sharing school life with the local student.
商學院姊妹校博覽會吸引許多有意交換的學生參加 NCCUC Partner Schools Fair attracted many people to come.
姊妹校博覽會工作人員與交換生開心大合照
在台留學體驗國際化!IMBA招生說明會廣邀各界菁英加入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