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 2019.03.22
本期電子報 » 專題報導

商學院Back to School開學週 展現新學期活力

商學院在2019年3月4日~3月8日首次辦理Back to School開學週活動,期盼讓同學可以更認識並善用商學院豐富的學習資源,深化不同面向的學習,並盡早規劃未來的學習目標。

商學院院長蔡維奇表示,商學院一直以來就非常重視同學的學習,鼓勵同學善加利用學校的資源,在求學期間累積自己的實力,以成為具備國際視野、創新活力、專業素養和人文關懷(倫理思維)的未來領導人。今年規劃Back to School開學週活動,一方面希望提醒同學開學回到校園後,應該把握時間好好唸書,另一方面也希望讓同學更加認識並善加利用商學院資源。

此次Back to School活動,集結商學院4個跟學生學習關係較為密切的辦公室,包含國際事務辦公室、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信義書院與創新創業辦公室,每天中午在商學院1樓大廳設有活動攤位,由專人向同學介紹各辦公室提供的資源與服務,例如由國務事務辦公室負責的出國交換,每年提供350名名額;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辦理職涯探索活動,提供同學許多實習就業的機會;信義書院鼓勵同學積極投入社會參與,培養對於社會人文關懷的使命感、責任感,提供多項社會關懷活動補助與獎學金;創新創業辦公室推出理論、實務與英文簡報的培訓計畫,有助於同學在參加國際競賽上取得更優異的成績。活動更規劃了「我的開學宣言」互動區,讓同學在瞭解各辦公室提供的資源後,思考自己在新學期最想完成的學習計畫,共有超過400位同學完成了開學宣言。

對於今年的開學週活動,科智所碩一鄭宇瑩同學說,「活動攤位有專人可以直接回答問題,比自己上網站查資料來得更有頭緒,而且同學們還可以相約一起拍照完成開學宣言,不僅有情感交誼的效果,透過活動也能知道有哪些同學和自己有一樣的想法,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未來一起組隊參加活動。」會計系大四胡藝馨同學表示,「商學院有很多資源,可以讓學弟妹們提早知道並加以應用,是蠻好的一件事」。會計系大二林怡柔同學則認為,「此次活動從多元角度切入,可以一次瞭解許多辦公室的資源,對於一直在探索各種資源與機會的自己來說,效果非常好」。

商學院表示,希望同學可以透過這個活動,知道如何善用資源並做好學習規劃,未來也將辦理更多元的活動,提高同學在學習上的廣度與深度。

 

同學到各攤位瞭解相關學習資源
同學認真思考自己的學習目標
同學選擇一個學習目標,完成自己的開學宣言
商學院辦公室同仁向同學介紹活動
許多同學踴躍參與活動
期許同學在新學期可以變得不一樣
商學院姐妹校暑期學程說明會,增加學生更多國際移動機會!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