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 2019.03.29
本期電子報 » 專題報導

商學院圖書分館專題講座國貿系古如君老師演講「商業英文寫作攻略」

【圖書館訊】商學院圖書分館專題講座於18日舉辦,邀請國貿系古如君老師講授「商業英文寫作」攻略,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是課餘之暇難得的相會。古老師平日任教於商學院菁英商務課程,此次應圖書館之邀,娓娓道來投入此領域前後的切身感觸,更循循引導同學們建立辨識商業英文寫作的特徵,有助邁入商業英文寫作目標的學習路徑及裝備應有的認知和實作攻略要點。

寫作是一個思考的過程,而商業英文寫作必須付諸行動,這行動需要二個能力:語言能力及寫作策略,日後有助於在職場之撰寫企劃書、業績報告或客訴情事等,可有效地處理以節省公司成本。如何成為一個好的「Business writer」?需具備準確、精鍊、明確、邏輯連貫的文書溝通能力,寫作時緊扣核心六元素:媒介、格式、觀點、結構、語言和適切性。期勉同學們要培養閱讀的習慣,商業英文書信有制式的片語需掌握、需熟記也要廣泛的閱讀,蒐集欣賞好的商業書信範本。

最後的Q&A時間,師生間交流頻仍,有就商業寫作內涵,也有關於商業寫作與論文寫作的差別,也有因GMAT的句型等問題請教老師。活動結束後,圖書館收到的回饋是古老師提供非常有趣且好用的知識。圖書館樂於推廣自學閱讀,透過古老師提綱挈領的攻略心法,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商學院圖書分館相關館藏。

 

古如君老師正強調商業寫作的構思是基於事實(照片來源:商圖分館)
聚精會神聆聽演講(照片來源:商圖分館)
程麟雅組長答謝與祝福,使演講更加圓滿(照片來源:商圖分館)
研究者的「知行合一」之道會計系吳安妮講座教授獲科技部「傑出特約研究員獎」
創新創業辦公室三月份傑出青年創業家講座「從電商大戰看零售消費板塊轉移的商業機會」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