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 2019.03.29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IMBA職涯講座 - Your Next Step, Working in Taiwan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國際管理英語碩士學程(IMBA),3月20日於商學院六樓義育廳舉辦IMBA職涯講座  -  Your Next Step, Working in Taiwan。職涯講座邀請外國專業人員在台工作申請的顧問蒞臨講座說明外籍人士在台工作的相關辦法,並邀請國內企業廠商到場進行校園招募廠商說明會。

配合政大徵才月活動,IMBA辦公室特別為外籍學生舉辦在台工作相關法規之職涯講座,邀請顧問專家凌儷瑤經理介紹外國專業人員在台工作相關條例、說明「評點配額制」的八項評點項目,並與與會同學分享實際案例經驗、鼓勵未來計畫在台工作的外籍學生可事先了解台灣政府目前推動的產業類別,比如綠能科技、生技產業等,這對往後就業方向較為保障、明確。  校園招募廠商說明會緊接著外國專業人員在台工作申請說明會上場,IMBA講座特別邀請三家國內特色企業廠商,分別是「友愉股份有限公司(Tomofun)」、「英霸聲學科技(Embrace Audio Lab)」、「拼貼趣(PicCollage)」到場分享公司概況簡介、工作環境、工作理念及人才招募計畫,並於現場進行求職徵才與面談。

注重團隊交流的Tomofun團隊,熱情地帶動現場氣氛,並介紹其最知名的「Furbo 狗狗攝影機」引起現場愛狗的外籍學生的關注。Embrace Audio Lab更熱烈地歡迎外籍學生加入其世界等級的研發團隊、行銷團隊,希望邀請同學能夠成為合作夥伴、共同激盪新的想法。以「趣味(Fun)」、「創意Creative」、「國際(International)」為經營理念的行動應用程式—「拼貼趣(PicCollage)」,未來預計開發西班牙市場,目前也正在徵求擅長西班牙語或葡萄牙語的外籍生前來應徵社區經營實習生(Community Intern)。參與廠商紛紛表示,政大IMBA的學生擁有多國語言的背景,因此很高興可以參與IMBA職涯講座的活動宣傳公司經營理念及工作機會,希望能夠邀請到IMBA同學們加入公司團隊。

會後,現場外籍同學把握短暫的交流機會紛紛前去詢問就業、實習相關資訊。來自法國的IMBA學生Mr. Sebastien Gonzalez Seguel認為參加IMBA職涯講座對未來留台工作規畫非常有幫助。他表示來台前,有關在台工作辦法的資訊很難取獲,感謝IMBA定期舉辦職涯講座,讓外籍學生可以更了解在台工作的相關法規。來自南美洲哥倫比亞的Ms. Victoria Herrara表示中南美洲較注重傳統技能產業,對比起台灣大多專注發展科技領域,環境較為不同。Victoria希望在台就學期間能累積不同的經驗、也透露未來希望往科技領域發展,希望藉由參加IMBA職涯講座多方了解台灣就業市場及產業現況、未來職涯規劃也能有更明確的藍圖。

IMBA學程辦公室表示舉辦職涯講座及校園招募廠商說明會不僅僅是提供外籍學生們實習工作的機會,也希望藉由職涯講座的平台及企業廠商的分享,讓同學們直接與廠商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如此更能深入了解台灣企業運作及就業環境。同時透過全場活躍積極的氣氛,也能幫助外籍同學們認識更多朋友、拓展更寬廣的人際關係,為未來職涯規畫及留台生活建立更多元的機會、不只逐夢更能進一步實踐夢想。

拼貼趣 PicCollage -Jessie(Director of Finance & Operations)介紹公司概況簡介、工作環境、工作理念及人才招募計畫
TOMOFUN-資深人資經理Phoebe Chu 熱情地帶動現場氣氛,邀請同學成為工作夥伴
英霸聲學科技-CEO 李鵬歡迎政大學生加入其世界等級的研發團隊、行銷團隊
MBA企管職涯講座談行銷 不單僅有Fancy 反倒是Dirty Job!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