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 2019.05.24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2019國際研究生個案競賽 」政大商學院隊伍獲得第三名!

第八屆國際研究生個案競賽(International Graduate Competition, IGC)是一個全球性的研究生國際個案競賽。 2019年4月27日至5月3日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婁舉行。IGC競賽不僅希望參賽者為個案提供策略性的解決方案,更希望參賽者能夠體驗蒙特婁的美食、文化、藝術、生活。在拓展參賽者國際視野的同時,亦期望增加他們的學術與實務交流機會,因此IGC每年最多僅邀請12所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學校參加。

每個團隊將有48個小時來處理4個相互關聯的個案問題,個案分別涉及人資管理、國際企業、財務以及行銷等議題。48小時後,須提交第一關與第二關的投影片以及書面報告。IGC競賽將根據每個個案的深度分析、整合解決方案的合理性、書面報告的質量、口頭報告的表現、個人報告台風魅力以及團隊精神,以決定8個獎項的獲勝者。參賽團隊被分為兩大群,每個團隊在第一關必須準備10分鐘的提案,吸引評審目光,通過第一關才能有機會進入第二關,而最多只有四隊得以進入最終關進行20分鐘的簡報與20分鐘的問答。

在此次參賽的隊伍,成員有國貿所呂亦晴、會計所王冠蘋、MBA劉孟學、MBA楊詠儀,以及指導老師蘇威傑,以不斷精進批判與思考能力以及英文溝通表達能力,持續強化團隊的商業管理與實務技能。在本次IGC競賽中,第一關勝過來自英語系國家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以及第二關勝過西班牙德烏斯托商學院(University of Deusto: Deusto Business school)獲得評審們的肯定,得到第三名的殊榮。

政大商學院設立之創新創業辦公室,致力於培育學生的創新創業思維與解決社會與經濟問題之能力。創新創業辦公室更透過密集的國際競賽培訓,活絡學生於國際商業競賽之思考能力與表達能力,共同慶賀同學讓在本次IGC競賽中有亮眼的表現和成長,也希望之後同學能夠多多把握增加國際視野的機會,持續關注各項國際的商管類競賽。

商學院信義書院串聯TAISE、CCS及CTCI EF 擴大培育校園永續人才、共同辦理「2019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政大專班」
政大MBA、中國人民大學MBA首合作 陸生:收穫一幫朋友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