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 2019.09.13
本期電子報 » 職缺公告

【09月23日截止】統一企業投資人才實習計畫,申請中!

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統一企業”)成立於 1967 年,為台灣證交所上市公司,2018 年底市值達美金 130 億元。核心業務為食品製造,包含一般食糧、飲料、乳製品、飼料及健康食品等。統一企業亦致力於投資其他食品相關之業務,藉由投資合適的產品、產業並整合資源進一步達到最大效益,至今已在全球創造超過 120 種民生相關的自有品牌。
除了卓越的品牌管理能力,統一企業也從經營食品製造的業務範圍延伸至流通、商流貿易與投資業務,旗下擁有超過 240 家公司,其中包含 10 家上市公司。統一企業目前擁有不同類型的通路,例如: 便利商店(統一超商)、連鎖咖啡店(星巴克)、連鎖藥妝店(康是美)、大型超市(家樂福)、網路書店(博客來)與百貨公司(統一時代百貨與夢時代百貨)。
統一企業五十年來持續提供消費者多元的商品與服務,使消費者享有更健康與喜樂之生活,同時亦成為台灣食品業、零售業與流通業的標竿企業。統一企業不僅於台灣、中國地區持續地將公司打造成最能滿足消費者所需產品與服務的民生消費品公司,為擴大亞洲市場,亦在東南亞地區建造麵粉、飼料、食品與飲料等工廠,2019 年更觸及東北亞地區, 以滿足當地消費者需求。

企業整合部

企業整合部為統一企業負責規劃與執行策略性併購之主要部門,團隊成員藉由蒐集及評估標的公司所有面向的資訊,並整合統一企業整體策略規劃以評估投資決策;團隊成員也需與內部專家及外部專業顧問合作來達成投資目標。此外,團隊成員也須負責投後管理如控制與監督被投資公司之營運與財務表現、營運策略方向等,以便管理階層善盡忠實義務。
近十年來,企業整合部已協助統一企業投資亞洲超過十間相關領域之公司並取得良好的投資效益。2017 年企業整合部更協助統一集團完成星巴克交易案,此案為統一集團歷史上金額最高之交易案,亦創下當時星巴克歷史上交易金額最高的股權收購案;2019 年收購南韓熊津食品,奠定統一集團開拓東北亞市場之基石。

投資人才獎助計畫介紹

由統一企業提供集團內部跨國產業平台,透過進行產業或投資併購相關研究並協助學生經由產業分析、投資、企業併購的實務,結合應用校園所學,培養民生消費產業的投資及併購專業人才。

計畫期間:實際計畫時間以屆時合約所訂期間為準

1. 第一階段(上學期): 2019 年11 月至2020 年1 月

2. 第二階段(下學期): 2020 年3 月至2020 年6 月

主要工作項目:完成經濟及財務分析、產業研究、個案研究及投資專案細項研究相關書面報告,並於各階段期中及期末作現場報告。

  1. 第一階段:自 2019 年 11 月起,由錄取者進行產業報告研究,並與公司專業經理人以電話、e-mail 或至公司進行討論以完成報告。
  2. 第二階段:自 2020 年3 月起,錄取者需每週 8 小時至公司參與指派之研究項目、產業報告及相關會議。
  3. 經審核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於2020 年暑假期間由公司安排至亞洲地區參訪實習。

獎助學金:每學年提供每名錄取者獎助學金及誤餐費(第一階段NTD 6,000/月、第二階段NTD 18,000/月);入選第二階段實習學生擇優提供全額補助亞洲地區參訪。

申請資格:108 學年度大專院校碩士班學生(如屬僑生、港澳生或外國人應自行備妥於計畫期間內有效之居留證)

為何選擇投資人才計畫?

  1. 統一企業是台灣與中國食品產業中的領先企業,2013-2014 年更入圍富比士全球企業前2000 強。
  2. 統一企業提供參加本計畫之學生深入了解食品及消費產業趨勢與學習併購專業知識之機會,更能與內部併購團隊近距離交流與學習。
  3. 計畫期間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被聘任為本公司正職員工。

申請方式

  1. 前往統一官方網站(https://hr.pec.com.tw)
  2. 若為已註冊的使用者請登入或點選註冊
  3. 挑選投資人才計畫–投資人才
  4. 完成申請資訊填寫並遞交

申請文件:

  1. 履歷
  2. 自傳且須包含申請動機

截止日期:2019 年9 月23 日

企業投資人才獎助計畫甄選辦法詳以下圖示

更多資訊:詳統一粉絲團取得最新消息 (https://www.facebook.com/unitalentprogram)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至UInvestmentTalent@mail.pec.com.tw 詢問

【09月23日截止】統一數網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人才實習計畫,招募中!
【09月30日截止】KPMG安侯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誠徵「商業流程與科技應用顧問」
【10月31日截止】2020台積電預聘暨研發替代役計畫正式啟動,投遞履歷就趁現在!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