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 2019.09.20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第二屆NABC個案競賽校園說明會

【創新創業辦公室訊/記者江浚懿】

本校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於 9/18(三)舉辦「第二屆NABC個案競賽」的校園說明會。 NABC是由政大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 (OIE) 在2018年開辦的個案競賽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需要針對中長篇英文個案作問題分析與量化、商業策略擬定並進行簡報演說,不僅需要具備一定的商業知識、邏輯思考能力及英文閱讀與口說能力,隊友的默契在競賽中也相當重要。

商學院有意培養政大學子代表學校參加國際商業競賽,訓練學生國際移動力與商業問題解決能力,NABC 正是同學們爭取出國比賽機會的第一道關卡。

本屆NABC說明會的參與同學人數近百人,較去年多了一倍,除了商學院的同學外,也有來自有社科學院、外語學院的同學踴躍參與。創新創業辦公室主任 李佳玲教授表示:「我們希望先放寬標準,網羅更多優秀的同學,擴大我們的pool (人才庫) 。」相比去年,本屆NABC競賽作出改變,首先在組隊方式上,第一階段將以兩人一組的方式投遞英文履歷(其中一人需為商學院科系),之後再透過團隊建造組成四人一隊。而若已找齊四人作正式隊伍組隊也可以。

在說明會最後,也邀請了去年第一屆NABC的冠亞軍隊伍的同學:陳尚謙、江浚懿、胡傳宇、黃揆順,來分享經驗與心得,他們各自針對如何分析個案、事前準備的方式、應具備的能力、心得與收穫作分享,其中包含:商業模型的運用、批判性思考、簡報製作、英文能力等等,建議同學平時可多閱覽商業相關的讀物,也分享了一些分析個案上的小技巧,學長們都非常肯定競賽與學校支持。

OIE創新創業辦公室相當樂見政大同學們對於個案競賽的熱忱與行動力,9月30日報名截止,期待同學參賽這屆NABC能有跨系多元的組成隊伍,展現創新和高水準的商業分析能力,得獎的隊伍即有機會被推派參加明年四月在西雅圖由華盛頓大學主辦的GBCC 競賽。

IMBA新生訓練 回歸學習初心者
2019 IMBA Student Welcome and Orientation Day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