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 2019.11.15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108學年度商學院企業導師師徒見面會

108學年度令人期待的商學院企業導師活動在10月31日晚間以師徒見面會拉開序幕。商院企業導師活動希望能夠援引政大EMBA校友豐厚的社會實務經驗,回校對商學院在校生在未來求職、實習及生涯規劃等各方面,提供過來人的建議和引導、拓展人脈、經驗分享甚至是引薦相關工作機會、實習工讀、海外研修等,為學生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並以師徒制的方式協助政大商院學生在進入社會之前提早培養相關能力、確立職場方向與提升競爭力。

政大商學院蔡維奇院長在致詞時強調商學院的四個核心價值:創新、國際、專業及倫理思維,其中,專業和實務學習有很密切的關聯,蔡院長並指出除了個案教學的課程、學生的寒暑假實習等,企業導師的活動也是實務學習裡很重要的一環。

已經進行了七年的企業導師計畫,每年都會邀請政大EMBA畢業的學長姊回來指導在校學生,每屆服務超過70位學生,七年來好評不斷。而政大學生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也是因為校友會裡面有許多熱心的學長姊不吝分享自己的時間與經驗,樂意回來指導學生、與之交流。本次企業導師計畫由 EMBA 校友會理事長選任 8 位 EMBA 畢業校友擔任企業導師,各導師皆來頭不小,領域涵蓋人資、媒體代理商、會計業到物流業。導師們也在見面會上表示每位同學的履歷都很優秀且用心,礙於人數限制而要挑出入選的同學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擔任企業導師的學長姊都非常期待與學生互動,認為這是教學相長;而且也鼓勵學生積極發問、多多交流。許多學長姊透露他們在自己的學習生涯走得並不輕鬆,都是靠自己積極向上、發憤圖強的努力才能走到現在的高度,也因此有了豐富的人生閱歷和職涯體會。而學長姊們也不藏私,鼓勵同學不需要有所保留、可以把握這些他們當初沒有的機會,好好利用;並期待協助大家對未來職涯發展能有更深的理解和認識。

企業導師師徒大合照
透過小組相見歡,讓導生們可先行認識彼此並規劃未來一年之活動
透過小組相見歡,讓導生們可先行認識彼此並規劃未來一年之活動
掌握職能,擁有職場核心競爭力
創業這場華麗的冒險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