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4 2020.03.27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聯廣企業導師與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 攜手創造影響力

文、圖/聯廣傳播集團

       有別於一般寒暑假實習,政治大學企業導師計畫,邀請政大EMBA畢業校友擔任企業導師,以師徒制的方式,協助學生在進入社會之前培養職場適應力、提升未來競爭力。為期9個月,自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學期結束止,每個月定期與企業導師有學習小組聚會,參與此計畫的學生能夠持續有系統的認識所選擇的企業導師所在的行業,在聚會中經驗分享討論、未來職涯發展諮詢、實習工讀、海外研修等進行互動討論。小組成員每月需繳交學習報告,說明學習進度與成果。

       聯廣集團受邀擔任企業導師,集團內有多位政大EMBA畢業校友在聯廣集團內擔任重要的角色,都欣然樂意共襄盛舉參與這個計畫,共同為培育更優秀的人才而盡一份心力。在第一次的導生見面會,同學們提出在這個計畫學習的期待與想要了解的議題。

接著同學們就與企業導師,開始每個月紮實的互動學習之旅:

  • 從研究傳播行業的願景與價值觀,了解自身特質與產業需求是否合適,認識傳播行業在客戶行銷環節中的角色與服務範疇。
  • 提案技巧的訓練,學習掌握時間與聽眾的注意力,在7分鐘之內有架構有誘因的讓聽眾全神貫注。
  • 如何聽取客戶簡報,發展策略。

經過前期的學習,同學們的重頭戲開始於2020年1月份:實戰體驗。聯廣集團提供了一個實例,同學扮演廣告代理商的角色,在聽取實例簡報後,分組展開作業。在3月份,政大的同學即將與聯廣的作業團隊進行提案PK競賽,到底是學生團隊會贏?還是聯廣團隊勝出呢?精彩可期,拭目以待。

 

後記:商學院同學在該提案PK競賽中表現優異,獲得企業的肯定與青睞。

文章來源連結:

  1. https://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48564&sort=
  2. https://adaround.blogspot.com/2020/02/blog-post.html?m=1
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與金融系合辦之「外匯衍生性商品下之科技創新」講座!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