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 2020.09.25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傳承經驗、新舊共學 政大IMBA學程迎新日圓滿完成

政大商學院IMBA學程於9月6日舉辦迎新活動,除了讓從世界各地齊聚台灣的新生們認識彼此,並對未來兩年的生活有初步的認識,學程特別邀請李瑞華教授與校友會長Chris Cottorone和同學們分享心得並傳承經驗,並鼓勵新生在入學之際便能立下方向,展開璀璨的學習之路。為讓部分居家檢疫的外籍同學們也能全程參與,今年的迎新活動也首次採用線上全程直播,展現出學程與時俱進的彈性和應變能力。

 

「接下來要跟各位分享,在政大IMBA的『求生法則』有哪些⋯⋯」IMBA學程主任暨商學院副院長尚孝純幽默風趣的開場,就吸引同學們的目光,除了簡單介紹政大歷史,尚老師也親切分享與同學們切身相關的IMBA資源、人脈網絡以及雙聯學位計畫等等。緊接著就是活潑有趣的破冰遊戲,透過創意提案等團體活動,讓不同國籍的同學們彼此熟稔,展現出政大IMBA最重視的團隊合作默契。

 

今年的迎新活動也特別邀請,在IMBA任教多年的前台積電人資副總李瑞華教授和同學們分享「學習如何學習」的心法,李瑞華教授不但擁有豐富管理經驗並且以講授領導力和策略管理見長,他提醒新生們,學習不僅止於知識的累積,更應練習如何跳脫既有的認知框架,以不同的角度和立場學到新事物,他也期許同學們在經歷IMBA兩年洗禮後,能產生前所未有的轉變。

 

除了師長們的教誨和建言,迎新活動也安排了學長姊的經驗傳承,IMBA校友會會長陳歷世(Chris Cottorone)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學習歷程,並強調IMBA大家庭人脈網絡的重要。三年級學長陳義秋(Charles Chen)則毫不保留的分享學習、工作以及生活平衡的方法,對於外籍生而言,除了學習之外,更應該親身體驗台灣多采多姿的生活與多元的文化及美食。

 

迎新活動的最後,IMBA各社團也卯足全力號召新血加入,不論是重視團隊的龍舟競賽隊,或是聚焦社會議題,透過實際行動關懷環境與弱勢議題的Oath Club,都相當受歡迎。畢竟MBA培育的是全方位的跨領域人才,除了專業知識的累積,領導力、團隊合作以及社會責任等軟實力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豐富的迎新活動雖然一天就結束了,但也為接下來精彩的兩年生活揭開序幕,期盼每一位來到IMBA的同學們,都能猶記初來乍到的初衷和目標,以開放的心胸廣納知識與友誼,展開這段不凡的旅程。

政大IMBA的迎新活動在9/6圓滿完成。
李瑞華教授的分享是今日重頭戲之一。
透過限時發想商業企劃的活動,來促進彼此共融並帶來團隊合作的學習。
多元的社團活動是IMBA的一大特色,學生們都對學長姊的分享相當感興趣。
創造你的價值,而非壓低你的價格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