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 2020.09.25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創造你的價值,而非壓低你的價格

【創新創業專題講座/記者李瑞洋】

C:\Users\admin\Downloads\DSC09376.jpg

本校商學院創新創業辦公室於09/16(四),邀請瑞星(Rising)管理顧問公司的蔣宗芸總監,為與會同學做DISC測驗,並向同學解說測驗結果。隨後由6位來自業界之導師,與同學討論該如何將此測驗之結果運用於未來人生中。

 

瑞星管顧之長期目標為「打造人才招聘界麥肯錫」,故總監在如何「選才」方面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也期許同學透過該測驗,能更加瞭解自己的人格特質,知道自己的不足,以因應日後充滿挑戰的職場環境。

 

C:\Users\admin\Downloads\DSC09392.jpg

總監解釋,DISC理論為心理學家馬斯頓(Marston)所提出,各字母代表一種人格特質,分別為Dominance(支配型)、Influence(影響型)、Steadiness(穩健型)、Compliance (分析型),可藉由行為模式的快慢、任務或人際導向劃分之,以下分別說明:

  • D型人格代表其行為模式快、高度任務導向,常給人外向、主動、果決、好勝、善言的印象,但亦可能給他人帶來難聽勸告、驕傲自大的負面想法。許多活躍的政治人物可能皆屬此類型。代表動物為老虎。

  • I型人格(占在場同學的大多數)代表其行為模式快、高度人際導向,優點為重視感覺、喜歡與人交往,但亦可能有貪玩逗趣、組織能力差的缺點。他們常成為企業的公關人員。代表動物為孔雀。

  • S型人格代表其行為模式慢、高度人際導向,在團隊中,將給人拘謹、害羞、聆聽、發問的印象。代表動物為無尾熊。

  • C型人格代表其行為模式慢、高度任務導向,在團隊合作中,他們誠實拘謹、善於分析、精打細算,但有時可能太過完美主義,不善與人交往。代表動物為貓頭鷹。

 

C:\Users\admin\Downloads\DSC09424.jpg

在總監解說完後,亦提醒大家,此測驗之結果將隨著人生每個階段的發展而有所不同。另外,藉由此測驗,亦能了解彼此的性格,使溝通的過程更加順暢。隨後,來自業界的六位導師,和同學分組討論「DISC哪一型我最需要?」及「如何使用DISC,與人和睦相處?」講師和每位同學皆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C:\Users\admin\Downloads\DSC09620.jpg

活動在各組激烈的討論聲中結束,相信同學經過DISC測驗後,都能利用今天所學,為自己「創造價值」,成為企業中不可取代的人才。

 

C:\Users\admin\Downloads\DSC09594.jpg

傳承經驗、新舊共學 政大IMBA學程迎新日圓滿完成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