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 2020.12.04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IMBA專題演講 從製造者到智造者 以成長型思維迎戰工業4.0

掌握當今商業趨勢並發展與之相應的關鍵能力,是所有商學人必修的課題,為讓同學們能更加從容的面對如火如荼的「工業4.0」,政大商學院特別於11月21日邀請了知名商業顧問柴威廉(Zyzo William)針對「工業4.0所需具備的能力」進行專題演講,除了分析企業在「工業4.0」的挑戰,更重要的是面對產業變革環境,個人應培育哪些能力才得以在快速變遷的時代搶得先機。

工業4.0自從2011年首度問世以來,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翻轉全球產業,應用尖端科技的數位化轉型讓傳統的製造者,搖身一變成為「智造者」。面臨這波產業變革,柴威廉以敏銳的商業直覺對在場同學們提出建議,他認為現代商業人才應該保有「成長型思維」,以開闊的心胸正面迎接挑戰,踏實地完成任務並且不畏從上司或下屬尋求反饋,以利時刻修正並精進自我,具體能力包含培養特殊專長或是無可取代的專業技能、學習與不同領域的專家完成非特殊專案、保有豐沛的感情以及建立人際連結的社會智力,以及在溝通的同時學習用眼神交流,以便更清晰的傳遞訊息。

旅居台灣多年的柴威廉,不僅在台灣開設管理顧問公司更和美國商會有密切的合作,這讓他對於台灣甚至是亞太區的商業環境有相當的了解,他認為,台灣人才具備良好的高等教育訓練、並具備勤奮且值得信賴等特點,但面對來勢洶洶的工業4.0變革,自動化和數位學崛起,過往那些周而復始、勞力密集的工作將不復存在,未來所需的人才,必須具備處理各種非例行作業以及複雜專案的能力,並且須具備和不同領域傳業人士溝通的能力,因此,未來的商業領袖更應該培育對於國際經濟走勢的敏銳直覺。

聽完柴威廉對於商業趨勢及未來人才的精闢見解,現場同學們也熱烈回應,IMBA同學Randy Tai反饋,在聽完講座之後,未來在工作上面對跨部門合作專案時,他將會更積極的思考如何和不同專業的同事通力合作。來自宏都拉斯的Miguel Mejia則表示,應該要敦促自己離開舒適圈並建立成長型思維,以更開放的心胸對待學術上的人際交往。此外,同學們也請問柴威廉,對於未來的商業領袖有甚麼建議,他認為,大企業應該思考,在中國以及印度以外的地方該以何種商業模式運作,而台積電以及聯發科就是最佳的典範。

儘管講座只有短短一小時,但柴威廉不但分享自己豐富的商業經驗與產業見解,更不吝給予同學們中肯的建言,與會同學皆表示獲益良多。商學院國際事務辦公室未來也將陸續邀請業界講師或企業人士,蒞臨學校和同學們分享產業新知與經濟趨勢,讓同學們都能保有和實務接軌的商業敏銳度。


 

Pictures:

與會同學聚精會神的聆聽柴威廉對於現代商業趨勢的敏銳見解。

 

誠和理國際顧問負責人柴威廉 (中)和同學們合照時仍保持社交距離。

座談會現場同學們熱烈的提問與討論、獲益良多!

NABC 2020 校園商業競賽 得獎名單出爐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