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 2020.12.25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未來人才!新世代面臨的機會與挑戰

【撰文/陳律翔】
    科技日新月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突襲下,人人口中的新世代充滿著不確定性與未知感,甚至可以用徬徨不安來形容。身處在非常時期,不僅需要清楚理解自我興趣、能力與專長,更需要具備遠見,洞察即將發生的各種可能。為了因應變動的環境,商學院特別邀請人事顧問的龍頭,藝珂人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暨南韓區總經理也是政大商學院EMBA的畢業校友陳玉芬學姐蒞臨分享「未來人才!新世代面臨的機會與挑戰」。

    在本次講座中,玉芬學姐分享她在業界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內容豐富吸睛,不但剖悉了目前產業中正在發生的重大改變與大趨勢,除了有耳熟能詳的機器學習和大數據分析外,還有大多數人忽略的項目──零工經濟、世代組合以及地緣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等。透過學姐對於未來趨勢全方面的分享,讓與會學員能探知目前產業與未來社會的模樣。

    此外,面對台下眾多充滿抱負的年輕學子,玉芬學姐也提供進入職場實用的態度與方法,提及職涯發展與專業核心職能在各個階段的重要性,同時,希望新世代須時時注意產業動態,尤其對於還沒有明確目標的學生們,透過了解業界動態更能幫助釐清自我興趣,進一步了解自己並追尋未來方向。


    演講的尾聲,玉芬學姐分享她從銀行業跨足航空業並在人事顧問業深耕的發展歷程,學姐以生動的肢體動作及觸人心弦的言詞讓學員跟隨她的腳步,「走出舒適圈,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與志業」, 這才是未來人才需首要考量的!

【商學院企業導師計畫緯創資通企業參訪】非理工科系學生進入科技公司的職涯道路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