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2021.12.24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重拾允文允武的熱血DNA  政大MBA學生運動會

相信對許多人來說,「運動會」絕對是年少時期的學生生涯中,一年一次的重要回憶。但進入大學後,隨著學習環境的開放,對於學校運動會的參與度已相當低,取而代之的是成為許多人例行的「返鄉日」。

 

事實上,早在十多年前,政大企管系便有舉辦全系運動會的傳統,透過與熟識的同儕與學長姐們一起參與各項運動競技,在活絡身心的同時,也能促進彼此情感的交流。而在這項活動停辦多年之後,今年12月在政大MBA109級班代郭佳宜以及多位同學的推動下,重新啟動了這項別具傳承意義的活動。

 

用力讀書、用力玩  Work smart, and play hard !

 

本次運動會主要參與者為政大MBA109級與110級的在校學生,但主辦單位仍規畫了從早到晚整整一天的活動,從籃球、羽球、躲避球、大隊接力,到各式趣味競賽,讓所有的參與同學都能夠盡情同樂。

 

活動從上午九點開始,除了同學之外,政大企管系系主任胡昌亞教授以及彭朱如教授也特別來到現場位同學加油打氣。胡昌亞主任表示,對於同學能重新發起這項象徵企管系傳統之一的運動會,感到非常地感動,也鼓勵同學們積極發揮企管人 work smart, and play hard 的精神。彭朱如教授則叮嚀,面對MBA繁重的課業,同學更需要鍛鍊強健的體魄,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帶起同學間運動的風氣。

 

而為了鼓勵同學發揮榮譽精神爭取最佳表現,本次運動會將參賽的同學們分成了黃、藍、紅、綠四組,同學們也發揮各自創意,挑選的對應色系的服裝作為隊服。其中,藍隊的同學更穿上印有東方哈佛字樣的藍色球衣,背面設計則是用橫線劃掉的Elite,成為賽場上令人莞爾一笑的場景。

 

努力不懈,奮戰到最後的拚搏精神

 

比賽過程中,每位同學都展現出積極爭取榮譽,奮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第一場的三對三籃球賽,由藍隊出戰綠隊,開場時先由藍隊進球領先,但隨著比賽持續進行,綠隊後來居上,而就在比賽的最後一秒,由藍隊的林耕毅投進關鍵的三分球將比數追平,也讓在場的所有人響起熱烈的掌聲。

 

而在躲避球賽的環節中,紅隊在預賽時曾一度戰到內場只剩最後一員的鄭宇珊,最後成功扭轉劣勢,紅隊也在該項目中拿下不錯的成績。另一方面,藍隊的林念慈也是賽場上令人驚豔的一幕,以嬌弱的外表卻頻頻接下對方力道雄勁的殺球,展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

 

團隊協作,調整方向再出發

 

除了球類競賽之外,大會安排的各式趣味競賽,則是讓大家充滿歡笑的重要環節。首先登場的九人八腳,便充分考驗參賽隊伍的團隊默契與解決力。有些隊伍派出了專門的指揮員在前方引導,有些則是在隊型的排列上下功夫。

 

本項由於比賽進行兩輪後擇優計分,在第二輪的競賽中,所有隊伍幾乎都比前次節省了近一半的時間,充分展現出MBA同學團隊協作與學習改進的精神。而在激烈的競賽後,最終由黃隊以33.65秒的最佳成績,領先緊追在後差距不到1秒的紅隊,奪得本項目的冠軍。

 

師生同樂,打造溫馨MBA家庭

 

本次運動會活動除了在校同學之外,賽場上也不乏許多師長與畢業學長姐的參與。在跨下傳球投籃的項目中,巫立宇教授突然出現賽場,並立即加入同學們的競賽之中,也在首輪即投進漂亮的得分球,引起現場一陣歡呼聲。

 

而在羽球的項目中,商學院副院長黃家齊教授以及胡昌亞教授,以及107的郭凱傑學長,也都紛紛投入賽場,並且以熟練的球技與同學戰的難分難捨,更在同學們面前展現出不同於課堂上的運動家形象。而後前來接送胡昌亞教授的師丈,也在同學的盛情邀約之下一同參賽,讓這次的運動會更有了師生與家庭同樂的溫馨感。

 

最後,本次的運動會由黃隊以在多項競賽中優異的表現,奪得全場總冠軍,一整天的活動也在熱鬧的頒獎儀式中正式落幕。

 

負責本次活動的109班代郭佳宜表示,在疫情嚴峻的此刻,選擇舉辦這項活動,其實是充滿挑戰的一個決定,但他認為透過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所上的同學乃至於師長們,可以有不同的機會相處進而更加熟識,是相當有意義的一件事。

 

同時他也特別感謝石侑丞、林念慈及蔡佩軒幾位同學,在籌辦過程中的付出與投入,希望這次的活動成為一次寶貴的學習經驗,也期待之後繼續為政大MBA這個大家庭帶來更多精彩的活動

二位MBA主任開場致詞給予精神支持。
運動會開始前的運動員宣誓也是不能免俗。
藍隊的同學穿上印有東方哈佛字樣的球衣,成為賽場上令人莞爾一笑的場景。
商院黃家齊副院長參與羽球比賽為同學取得高分外,最後還代表頒獎給本次運動會最後冠軍隊伍。
活動在搞笑聲中圓滿落幕。
投資理財要趁早!大學生必備的ETF投資術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