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 2022.11.25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卡內基創辦人黑幼龍揭秘「加減乘除」的人生心法

文 / 吳季柔、圖 / 商學院

政大商院EMBA校友會與政大商學院於11月22日舉辦大師論壇,邀請到中文卡內基創辦人黑幼龍大師,帶來關於「人生的加減乘除」奧義的精妙分析,從商業管理、人際溝通、家庭關係到人生領悟,全方位的開示讓聽講者點頭如搗蒜,全場掌聲不斷。

 

本次活動也邀請到黑幼龍大師舊識、天下教育雜誌基金會執行長凌爾祥學姐擔任活動主持人,她笑說這次報名人數相當踴躍,商院學弟妹、校友會學長姐皆熱烈共襄盛舉,期待從大師的精華分享中淬煉智慧、持續精進,「終身學習的概念一直不變。」接續則是商院副院長邱奕嘉,感謝校友會的精心安排,以及黑幼龍大師無私分享,並預祝活動圓滿、收穫滿滿。

 

隨後來到活動重頭戲,黑幼龍大師的精彩演講!大師首先幽默點出,高階領導人才會錯過的兩樣東西,一是垃圾食物,二則是真實的資訊,觀眾們先被逗得哈哈大笑,但笑聲尚未停歇,瞬間又被精闢的見解擊中,甫開場便引人深思。

 

接著,大師開始細細傳授「加減乘除」的人生心法,包括「增加」自信、熱忱、關心、尊重等正向特質,「減少」批評、責備、抱怨、憂慮、分心等缺點,以激勵「倍增」成長,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無形中提升身邊人才的成效,並透過有效的溝通方式,「分享」信念與願景,達成多贏局面。

 

演講全程,除了概念說明,為了讓聽眾方便理解,大師皆佐以風趣的小故事,內容涵蓋古今中外,除自身經驗,信手捻來便是偉人故事,讓全場來賓聽得如癡如醉,充分展現卡內基溝通訓練中的精髓與奧義。

 

在QA時間,資管系大一的謝同學向大師提問,如何改善年輕世代的缺乏自信、躺平與厭世文化,對此黑大師也坦言雖了解躺平主義的普遍性,但他自己目前沒有答案,希望有此困擾的同學們可以體驗卡內基訓練,在課程中跨出舒適圈,學會更積極正向的生活模式,並將改變分享給身邊朋友。

 

主持人凌爾祥學姐接續提問,走過40多年的卡內基價值,如何應對多變的時代,以及數位時代下人際關係的尊重包容課題。對此黑大師回應,人有許多價值,如渴望受到鼓勵、不喜歡被責罵,這些特質不管經歷多少世代都不會改變。至於數位時代的人際難題,黑大師則建議企業即便採用遠端工作,也應規劃談心時間,關心員工身心的同時,也能提升公司成效。

 

活動最末,由EMBA校友會副理事長康景泰學長代表,致贈小禮物表達對黑大師的感謝,全體聽眾也與大師溫馨拍照留念,活動便在連綿不絕的熱烈掌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NABC 2022校園商業競賽技能訓練工坊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