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7 2018.12.14
本期電子報 » 專題報導

MBA職涯教練相見歡事前暖身知己知彼

【撰搞:胡安妤/攝影:成卓桐】政大MBA11月29日舉辦職涯教練相見歡,為第五屆職涯探索與發展工作坊提前暖身。除課程介紹與職涯教練自我介紹外,更開放時間讓同學與職涯教練進行交流,事前熟悉彼此、知悉需求,替12月7日起三天兩夜工作坊擦上潤滑劑,以利活動順暢與貼近同學期待。

    邁入第五屆的職涯探索與發展工作坊,延續以往規模,廣邀7至8名畢業10到15年學長姐回鍋校園擔綱「職涯教練」,於三天兩夜工作坊中引領同學思考,並圍繞「品格態度」、「說故事能力與競爭力」、「溝通與影響力」、「創新思維與國際觀」等四大主軸,邀請企業高階經理人進行論述。

    而今年主題《失落的一角--標竿企業如何重塑你的職涯地圖》,有別以往,行前增設「自我洞識潛能」專題演講,特邀舞蹈治療專業的政大教育系李宗芹副教授,以「動勢評量」課程帶領同學認識自我,為歷時五年的活動導入特殊、新穎能量。

    商學院副院長黃家齊表示,相見歡是使同學與職涯教練具初步互動機會,以建立連接及關係,讓三天兩夜活動順利推展。而針對工作坊議程,「這位很特別,若是沒有企家班淵源可能不太容易邀請!」黃家齊指出,翻轉職涯部分特邀添翼創越工作室創辦人鍾成虎擔綱講師,旗下著名藝人有盧廣仲及陳綺貞的他,職涯路與一般MBA生大不同,將講述自身職涯發展與選擇歷程,期待替同學帶來衝擊與挖掘新路的可能。

    而重頭戲職涯教練自我介紹,由本屆教練們輪番上陣,簡明扼要地為自身提綱挈領,使同學迅速認識、熟悉。本屆陣容為方音、江守智、李宜恬、林佑軒、游森楨、黃世民、郭于鼎、葉碩及劉歷,龐大教練群各來自不同產業類別,有科技業、金融業、遊戲產業、管理顧問業等,也有老闆與僱用之別,或是不停轉換跑道及深耕單一企業的差異,方方面面滿足同學各式期待。

    其中,「最資深、老生代,第五年參加這個課程沒有中斷過,在座許多職涯教練就是因為葉碩而『牽連進來』」黃家齊半開玩笑地說,但工作坊創設之始便投入的元老級葉碩的確年年協助招募職涯教練,「罩得住」又身體力行。而細心的他也點出,睽違三年終於出現女性教練,「我常覺得女性職涯非常辛苦,有工作還有小孩」,於是,劉碩力邀好友方音及企研所同學李宜恬,分享女性如何兼顧職涯與家庭。

 

商學院副院長黃家齊講解三天兩夜工作坊內容。
圍起桌逐一陳述想法,游森禎帶領同學思考職涯,百忙之中而來的他甚至還沒吃飯。
五年投入職涯教練不間斷的葉碩,詢問同學對未來的需求與想像。
睽違三年始出來的女性教練李宜恬,介紹自身職涯路與女性抉擇。
新穎動勢潛能評量MBA職涯教練前哨站
MBA職涯講座 騰訊王志文:累得像條狗但值得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