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6 2019.04.12
本期電子報 » 活動花絮

Startup Weekend來了 政大場即將開跑!

【創新創業辦公室訊】本校商院創新創業辦公室於上週四(28)舉辦「Startup Weekend創業週末」活動說明會,邀請到該活動的資深主持人郭展榮為同學們介紹Startup Weekend是什麼樣的活動,更請曾參與過的同學分享自身經驗。Startup Weekend起源於2007年的西雅圖,主要邀請有經驗的創業家、對新創有興趣的年輕人等等,一同在54小時內發想並執行、發表新創想法。而Startup Weekend也已經推廣到世界各國,創新創業辦公室即將在五月份舉辦政大場,近日就會將詳細的資訊公佈,請各位感興趣的同學密切關注。

 在Startup Weekend的54小時之中,首先會讓每個參與者上台發表自己的新創想法,接著彼此投票,前十名最得到認同的想法會進入下一個階段。參與者可以自由地去招募或是加入團隊,並且利用剩下的時間將想法付諸實現,最後將成果在評審面前發表,分出名次。

「這個活動就是Have fun and meet people。」郭展榮如此總結Startup Weekend最重要的核心價值,經驗豐富的他主持過多場的Startup Weekend,而他對於新創事業也相當有熱忱,有自己創業兩次的經驗,而現在的他更專注於「協助創業」的工作,常以天使投資人或是創業導師的身份提攜有心創業的新人。

他指出,投身新創事業第一個難關就是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他舉自身為例:「我年輕的時候創業都是找朋友,」他調侃自己,「但是多半都是被我盧來的,所以最後都不是很順利。」Startup Weekend這個活動恰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接觸到各自懷抱理想的人,在彼此激盪創意的同時尋找合作的可能。「我們希望在你最不完美的時候,把難關克服。」郭展榮說,他明白有些人是想法比技術亮眼,有些人卻是技術比想法高明,而Startup Weekend可以做到的就是提供一個整合的機會,讓有潛力的想法得以被實現。

最近才體驗過Startup Weekend的鄒同學說,在短短的一個週末讓她感覺自己成長得非常多,尤其是在口語表達的部分,「因為整個活動都需要不斷的溝通,甚至會有組員是外國人,因此連英文口說的部分都被鍛鍊到了。」但對她而言,這幾天收穫最大的無疑是認識了許多原先在生活圈之外的人。「活動期間非常自由,可以任意的解散或者是組成團隊。」她認為這些新朋友或許當下不見得有合作的機會,但總是為了未來的任何可能性打下了基礎。

郭展榮最後總結,Startup Weekend不單單只是個競賽,更是學習的好機會。對於未來有心想參加商業競賽、甚至投身新創產業的同學都可以累積相關的經驗與資源。而之後在政大舉辦的Startup Weekend也不會僅限於學生參加,也會廣邀有工作經驗、也想投身創業的社會人士,相信在彼此良性的互動之下可以為彼此帶來相當充實的週末。

創新創業辦公室主任鼓勵同學勇於嘗試各種挑戰
鄒同學分享透過參加STARTUP_WEEKEND的學期
台灣區資深主持人分享創業週末的價值
第三屆仲尼傑出教學講座 商學院吳安妮講座教授分享知行合一教學法整體藍圖建構
商學院鼓勵學生透過企業實習接軌產業,開創職涯更多可能性!
文化產業與智慧財產權課程參訪—華視電視台
政大商學院 |  商學院職涯發展與媒合平台 |  OSAAS 粉絲團

政大商學院學生事務與校友服務辦公室

政大商人報每週五發布本院各項訊息,提供校內外人士參閱,歡迎師生多加利用。

版權歸發行者所有,未經確認授權,嚴禁轉貼節錄。

加OSAAS為LINE好友